彭博社:周永康出生平民 為何變得這麼壞?(組圖)

腐敗官員層出不窮 共產黨是根源

發表:2014-08-05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由秦雨霏編譯的彭博社報導說,在現代中國什麼讓這麼多官員變壞?繁忙地從共產黨隊伍裡清洗一代腐敗官員,中共主席習近平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擔憂造成它的原因。本週他在專注於中共退休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政治倒臺。

迄今,沒有人知道準確的指控。但是在中國,腐敗官員在媒體上層出不窮,幾乎可以肯定他們將涉及大量的金錢和濫權。更大的問題是,什麼原因促成周永康的腐敗。在中國的媒體和社交網路,這正成為習近平大規模反腐運動的核心問題。

周永康出生於一個平民家庭,一步一步爬到強大的國營石油行業,並最終提升到中共黨國顯赫位置。

三週前,中國見證了另外一個白手起家的腐敗分子的拘捕──廣受歡迎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芮成鋼。像周永康一樣,芮成鋼來自於一個並不顯赫的家庭。在7月13日,在他被拘捕之後,一個著名的學者提出一個疑問說,「什麼樣的土壤培養了邪惡和扭曲了一個年輕的天才?」對於習慣了生活當中每一個角落的腐敗的大多數中國人而言,這個答案不難尋見。

周永康的被拘捕沒有產生同樣的驚訝,但是它提出類似的問題:什麼是中國大規模腐敗的根子?在週三,官媒《人民日報》編輯鄭光魁在微博上說,對於周永康的腐敗,受指責的應該是他的「棲息之地」。這個棲息地,無需說,是由共產黨塑造的。

中共的話語在慢慢轉向檢查體制性障礙。過一段時間,這樣的帖子可能為習近平的改革議程和法治奠定言辭基礎。

同時週三,官媒《人民日報》稱,把中國所有的權力關進「黨紀國法的籠子裡」。沒有任何「保險箱」可以令腐敗高階官員獲得豁免權。但是這將足以遏制廣泛的腐敗嗎?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秦雨霏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