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兵吃泥水泡麵煮飯?災難前也不忘作秀(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8-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8月3日,雲南的6.5級地震,至今已造成幾千人死傷,7.98萬間房屋倒塌。8月4日,大陸媒體報導了一則「救災解放軍用泥水泡麵煮飯」的消息。該報導出來後,有網友覺得士兵用渾水做飯讓人感動,但更多的是網友就此事罵翻了天。


地震災區,救災軍兵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泥水泡麵煮飯?而圖左第4個手中居然拿著礦泉水。

8月3日,雲南發生6.5級地震,據大陸媒體8月4日報導,由於地震重災區物資缺乏,「救援人員只能用渾濁不堪的地下水和自來水泡麵、做飯;有的戰士甚至只能幹啃方便麵充飢。」報導出來後,被網民大量轉發。有網友覺得士兵用渾水做飯讓人感動,但更多的是網友就此事罵翻了天。


地震災區,救災軍兵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泥水泡麵煮飯?

微博名人@作業本在微博發文稱: 「真是震撼呢!一支現代化部隊竟然沒有淨水車,想不到今天的解放軍後勤這麼爛,用泥水下面部隊戰鬥力會喪失,以後不要天天嚷嚷打日本了。」


地震災區,救災軍兵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泥水泡麵煮飯?

網友@偉大而正確的利索:「渾水泡麵快別宣傳了,都TM不嫌丟人?我都能在兩個小時內作出個簡單的淨水裝置,部隊就沒有相關的設備?別告訴我沒時間,休息的時候就做了。搞這號煽情,士兵不是人啊?喝了那水拉肚子非戰鬥減員就樂了?難道不用治?難道不增加醫療負擔?那個部隊的領導,後勤都TM應該上軍事法庭。」

網友@Darren:「實在不想說什麼了,大難當前也不忘作秀。一個災區裡災民最大的希望就是救援人員,而救援者卻吃著隨時隨地都會引起腹瀉的食物。野外生存是部隊最起碼的基本技能,而這種作秀新聞只會讓人覺得軍隊素質之差,更不用談作戰能力。」


地震災區,救災軍兵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泥水泡麵煮飯?

MZ楓澐:「 堂堂救災部隊,連自用的水都供應不上,還怎麼解救老百姓。是不是後勤經費都被徐才厚和幹部瓜分了?」

眾所周知,「人可一日無餐,不可一日無水」。可見水對人的生存有多麼重要。然而,不潔淨的水中經常會帶有一些致病的物質,如血吸蟲、肝蛭、霍亂等有毒的病菌。如果喝了這些不乾淨的水,輕則導致有病,嚴重的甚至會導致人的死亡。


地震災區,救災軍兵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泥水泡麵煮飯?

其實,如果在野外或一些特殊場合,因無法找到乾淨水源時,有一些簡單又可行的方法來淨化不乾淨的水。如:

一、滲透法     

在離水源3∼5米處向下挖一個大約50∼80厘米深,直徑約1米的坑,讓水從砂、石、土的縫隙中自然滲出,然後,將已滲出的水取出,放入存水容器中。然後將淨水藥片放入存水容器中,攪拌搖晃,靜置幾分鐘後即可飲用。目前,在野外軍隊裡都採用此法對水進行消毒。


在野外如何淨化水的示意圖/網路圖片

如果沒有淨水藥片,可以用隨身攜帶的醫用碘酒代替。在每一升淨化後的水中滴入3-4滴碘酒,靜置20∼30分鐘後,即可飲用或備用。 

二、過濾法     

如果水源周圍的環境又不適宜挖坑時,可找一個塑料袋也可用一個可樂瓶,在塑料袋或瓶子蓋扎出幾個小孔,然後自下向上依次填入無土質乾淨的細砂、木炭粉、細砂、木炭粉、細砂,5至7層,將不清潔的水慢慢倒入自製的簡易過濾器中,等過濾器下面有水溢出時,即可用盆或水壺將過濾後的乾淨水收集起來。


在野外如何淨化水的示意圖/網路圖片

三、沉澱法     

將所找到的水收集到盆或壺等存水容器中,放入少量的明礬或木棉枝葉(搗爛)、仙人掌(搗爛)、榆樹皮(搗爛),在水中攪勻後沉澱30分鐘,輕輕舀起上層的清水,這樣就能得到較為乾淨的水了。   

其實,稍微有點野外求生知識的人都知道這些淨水方法。而作為部隊官兵,這應該是必備的常識。發生這樣的事,難怪有網友問:「野戰攜帶型軍糧忘帶了還是被貪污了?」應付這種等級規模突發事件的能力都沒有,如果有閃電戰,軍隊是不是瞬間就崩潰了?還是就為了作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