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偷龍眼 竟被捆綁示眾 惹爭議(圖)

作者:何姍姍 發表:2014-08-07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姍姍綜合報導)每個人都會犯錯。特別是小孩,因為年少無知,不免在有意無意中就闖出禍來。面對小孩的錯誤,我們大人該如何做呢?日前,廣東一名果樹主人因為一個小孩偷了他家的龍眼,居然把小孩捆綁起來,在小孩胸前掛上龍眼示眾,小孩因此被嚇得哇哇直哭。果樹主人的做法在網上引起很大反響。

近日,網友@小樓村在廣東增城一家網站上,發布了一張小孩被示眾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孩張開口在哇哇大哭。該照片在短短几天已經有上萬人看過。據瞭解,時下正是水果龍眼成熟上市季節,廣東增城某村一小孩偷別人的龍眼,結果被果樹主人當場抓住。果樹主人就把這個看上去不到10歲的小孩綁起來示眾。

從照片可以看到,小孩上身穿白衣,下著灰色短褲,衣服十分陳舊。有網友還推測小孩可能是個窮人家孩子。他靠著牆邊站立著,黝黑的雙手被塑料繩捆住。他的脖子上也被纏了一圈塑料繩,繩子上面還掛著幾串帶著樹葉的龍眼。


偷龍眼的小孩被果樹主人捆綁示眾,嚇得哇哇大哭。(網路圖片)

從照片顯示的小孩表情來看,小孩當時顯得十分委屈、恐懼。很多網友認為小孩子偷東西固然不對,但果樹主人這樣對待小孩也不對,做法太過分了。

青島一網友說:「現在龍眼才三元錢一斤,一斤有多少個,用得著那樣對小孩嗎?如果真被你看到了,可以對他說:小朋友不要偷別人東西吃,這樣是不對的,你想吃可以對我們說。」

河北網友@紫衣說:「小孩子只是貪玩而已,何必這樣傷害孩子幼嫩的心靈呢,這對他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你何曾考慮孩子的感受。」

@海帆264留言說:「我小時候偷摘別人的杏子,後來被看果園的老人抓到,老人把我們帶到他的住處,給了我們很多成熟的杏子就讓我們走了,他沒有懲罰我們,甚至沒有批評我們,二十多年過去了,我沒有成為小偷,我那些小夥伴也沒有成為小偷,那位老人也已經去世多年,但每當我吃杏子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他,如今的我可以買下一個杏園,但我還是感激那位老人對我們的寬容。」

山東網友@局外人也說,我小時候偷我鄰村白沙村果園裡的蘋果,園主抓住我後對我說:「你以後想吃,我給你熟的,不要糟蹋了這些沒熟的小果子。」人家也沒打我,也沒綁我,而是給了我很多蘋果讓我吃。我長大後見面都打招呼,跟親人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