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倫人拿黃金塗指甲?細數指彩歷史大小事(組圖)

發表:2014-08-08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傑倫唱:「古巴比倫王頒布了漢摩拉比法典……」而古巴比倫人的貢獻可不單只有漢摩拉比法典而已,人類文明當中最早的指甲彩繪,也是出自古巴比倫文明喔!今天就讓我們從古老的西元前時代開始,看看指彩發展至今,走過哪些有趣的歷史吧!

古巴比倫時代(3500 B.C. - 1781 B.C.)

在古巴比倫時代,當時的人們會用指甲彩繪顏色來區分階級,較高階層的人會塗黑色,較低階級的人則是綠色。而當時古巴比倫貴族,還會用純金塗在指甲上,奢華到不行!

古埃及時代(1300 B.C. – 一世紀 B.C.)

從埃及艷後到娜芙蒂蒂王后,她們都會用頂級的油護甲(簡直就是現代指緣油的先驅!),還會用黑娜彩繪指甲,她們相信這是權貴的象徵,且都喜歡用飽合大膽的紅色裝飾指甲。

明朝(西元1368–1644年)

在明朝的時候,不分男女,都流行將指甲修得尖尖的,並且用蛋清、蠟和蔬菜染劑混合塗上指甲,當時流行的顏色為暗紅色和黑色。

1920年代 – 1930年代

接著時光飛逝,來到1920年代,社會越趨開放,婦女的指彩就越大方,一開始女人會用高光澤的車漆塗在指甲上,但1932年,老牌子REVLON設計了全世界第一罐我們熟悉的「指甲油」,並且在藥妝店都買得到,再加上時髦女演員們的推廣,越來越多女人塗上指甲油──法式指彩和反法式指彩都是在這時候興起的。

1940年代 – 1950年代

在當時,指甲彩繪顏料成分更進步,也由於電視從黑白到彩色,透過伊莉莎白泰勒等女星的「推廣」,當時的婦女流行爪狀的尖紅指甲。指甲沙龍也慢慢興起,婦女們也有了在家塗指甲油的習慣。

1960年代 – 1970年代

感謝嬉皮文化,這時代的指彩選擇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膽,除了紅色為大宗之外,伸展台上也出現許多色調較柔和的指彩色系。

1980年代 – 1990年代

指彩歷史來到八零年代,這時候的指彩花樣、款式越來越多,且不只有尖尖的指甲才叫時髦,當時也流行把指甲修成方形。搖滾樂也影響了指彩的表現,不只女人,男人也會畫上深紫色和黑色的指彩。

2000年 – 現在

進入21世紀之後,指彩技術發展得越來越成熟,3D技術和凝膠指彩的發明,都為指甲彩繪添加更多可能性。

聽完這堂「指彩歷史課」,妞妞們有沒有覺得很有趣呢?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