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盯緊群虎頭 江澤民成落馬標籤(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8-14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王背後的「紅二代」稱之為「你死我活」的「反腐」中,迄今為止落馬的「大老虎」皆是江澤民的親信,最後「觸及」江似乎成為必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8月11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正式逮捕。雖然王宗南黨內地位遠不如周永康、徐才厚,但正值中紀委巡視上海、加之王與江澤民的「淵源」,事件不僅令江在政治上,更在輿論上遭受打擊: 「反腐」矛頭指向江澤民成為媒體「共識」。在這場習王背後的「紅二代」稱之為「你死我活」的「反腐」中,迄今為止落馬的「大老虎」皆是江澤民的親信,最後「觸及」江似乎成為必然。

王宗南被抓 江澤民成焦點

現年59歲的王宗南曾任上海黃浦區區長助理、副區長,時任區長是後來升任市委書記的陳良宇。陳良宇曾是江澤民著力培養的隔代「接班人」,2008年,陳良宇因受賄等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光明食品集團公司的前身則是江澤民曾任第一副廠長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廠。

法新社認為王宗南被捕,顯示習近平的反貪運動,正在把重點轉向他的前任江澤民的權力基礎。美國之音12日援引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博士說,「習近平要清除江澤民的勢力是顯而易見的。」BBC中文網的報導則稱,習近平通過將反腐運動轉向上海,目的之一是逐步打擊江澤民「上海幫」影響力。王宗南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之一。

知名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德國之聲表示,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有可能涉及王宗南任職的4家國企集團利益,不排除未來習近平反腐這把火會燒向江家。

「江澤民」成落馬標籤   

8月11日,《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3人描繪為「保衛裙帶關係、金錢交易及潛在暴力活動體系的三隻老虎,這個體繫在過去25年中不斷發展」。而「該派別的中心人物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文章稱,習近平逐步摧毀了江的3個最危險的門生,表明他執政時不會受前領導人的影響。

12日,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調查。郭伯雄和徐才厚系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胡錦濤主政時,兩人合力將其架空,維繫江在軍隊的影響力。

日本NHK電視臺政治部記者緋山もく6日在推特上透露,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將被削權。劉雲山被視為江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的代言人。同一天,有大陸網路媒體爆出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涉周永康案。文章很快遭刪除。

「抓捕江澤民」呼聲顯現

2月,在紅二代的一次聚會上,毛澤東秘書胡喬木的女兒胡木英發言支持習近平的「反腐」,稱「這場鬥爭極為複雜艱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7月17日,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紅二代」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習近平拋出江澤民。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11日撰文提醒王岐山盯緊「老老虎」。文章稱,抓一千個省市的「大老虎」,不如仔細深入地清查江澤民等「保護傘」,是他們自「六四」以來,用腐敗來攏絡下級,換取他們的支持,再利用他們鎮壓人民,而使世風日下的。

10日,海外政論人士莊豐撰文分析稱,2014∼2015年期間,類似於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政治事件可能將重演。而「新四人幫」則是以江澤民為首的「維穩派勢力團夥」。文章稱,正如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評論的「王立軍事件可能改變了中國政治版圖」一樣,一個意外的事件引發了中國政壇的巨大震盪,並導致中國的命運路線發生了出人意料的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