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不可錯過的七大奇蹟(圖)

發表:2014-08-1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pisode 1、清水寺,京都

清水寺是日本京都最古老、最知名的佛教寺廟。目前的主建築是德川幕府於1633年所建,而這裡最早的清水寺建築應該要追溯到公元798年。清水寺坐落於音羽山之上,以周圍秀麗的風景著稱。

清水寺得名於腳下的清水瀑布,瀑布高13米。這裡曾經一度允許遊人從寺廟窗口跳下直入水中,不過出於安全問題的考慮,這種行為現在已被嚴令禁止。而「從清水寺跳下」這句話已經成為「做事大膽」的代名詞,作為日本俗語流傳下來。

Episode 2、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姬路喬)是日本保存最為完好的城堡之一,始建於1331年,不同於廣島和大阪城堡,姬路城在二戰期間並沒有受到破壞,被公認為日本最偉大的三大城堡之一,與松本城和熊本城齊名。

城堡周邊地勢平緩,是理想的軍事要塞之地。除了厚厚的磚牆以外,內部仿若迷宮般的通道和小徑也是迷惑敵方的重要防禦系統。

遊客可以乘坐新幹線從京都或廣島到達姬路城,車站離城堡僅幾步之遙。

Episode 3、和平公園,廣島

945年8月6日,日本廣島上空一枚原子彈無情的落下,煙塵落定之後僅剩一片廢墟。政府在廣島重建過程中,決定保留原爆屋頂(原子彈爆炸遺址),以時刻提醒和告誡人們戰爭的殘酷,原爆屋頂也成為和平公園的中心。作為原子彈爆心投影點,這片美麗的公園曾經目睹了10萬人瞬間喪生的慘劇。

和平公園一直吸引著各國遊客來此參觀,它的存在不僅是對逝者的銘記與追思,也是對未來和平的真誠嚮往。

除了原爆屋頂,園內還設有罹難孩童紀念碑、和平圖書館、和平博物館,園內的「和平之火」夜夜不息,「和平之鐘」被無數鄙夷戰爭的人們敲響,鐘聲迴盪在廣島上空。

Episode 4、金閣寺,京都

金閣寺是日本最美麗的建築之一,於1397年以足利義滿將軍之名所建,專為舉辦佛教紀念活動所設。金閣寺至高的兩層樓被金葉全部包裹,金閣寺也因此得名。

1950年,金閣寺被一個日本瘋和尚付之一炬,後於1955年重建,閣亭和周圍的花園池塘是日本最美麗的取景地之一。

Episode 5、新幹線

在日本,沒有子彈頭列車,可謂寸步難行。

新幹線是日本複雜鐵路系統的中心。實際上,日本大多列車仍是普通列車,只有新幹線一直秉承著迅速第一的理念,以一套獨立的鐵路運輸系統引領指揮著整個日本交通網。新幹線列車最高時速可達300千米每小時(180英里每小時),全程無任何道路和鐵路與其交錯。可以想見,這種速度如果出了事故那就是毀滅性的。

這條線路覆蓋日本的大部分地區,南至鹿兒島,北到八戶,都可以乘坐到高速新幹線。

Episode 6、富士山

日本七大奇蹟榜單若沒有富士山怎麼可能!富士山不僅是日本最高的山峰,也是國家的象徵。在描畫日本的無數藝術作品中,無不見富士山的影子。富士山實際上是一座層狀活火山,雖然自1707年以來它就未再爆發過。

據統計,每年有大約20萬人攀登富士山,富士山成為日本最著名的旅遊景點。若天氣晴朗,您在東京市區就能眺望到富士山頂。富士山的攀登旺季是每年的7月和8月,遊客從東京出發,可輕易的到達富士山腳下。

Episode 7、福岡拉麵

日本料理一直躋身於世界頂級料理前列。雖然壽司作為獨特的日本料理,受到全世界的廣泛關注和喜愛,但是少有人知的是,日本最流行的主食其實是拉麵。

源自中國的拉麵,於19世紀的明治時期在日本逐漸流行起來。雖然許多西方人都認為,日本拉麵與方便麵差不太多,但實際上兩者大相逕庭。

據說,拉麵最初由中國商人帶往日本福岡,福岡拉麵以其豐富的用料和種類受到廣大日本人的喜愛,其中以豚骨拉麵最為知名。如果你不相信麵條能成為奇蹟,那是因為你還沒去過日本。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