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又一「老人」被帶走 劉雲山岌岌可危(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8-16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4日,陸媒消息證實,《央視》電視劇頻道(CCTV-8)副總監黃海濤被有關部門帶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自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內部連遭清洗。8月14日,陸媒消息證實,《央視》電視劇頻道(CCTV-8)副總監黃海濤被有關部門帶走。有分析認為,《央視》被開刀,意在打擊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掌管宣傳口的劉雲山。

央視「老人」黃海濤被帶走

據大陸《財新網》獨家消息,8月14日,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有關部門帶走。

黃海濤是央視的「老人」,其長期在《央視》文藝中心工作,曾擔任文藝中心影視部副主任,該部門掌控著《央視》所有電視劇的引進和播出。

2010年8月1日,黃海濤由《央視》影視部副主任調任節目採購中心副主任,並兼任八套副總監。其還任《央視》綜合頻道(CCTV-1)副總監。

黃海濤長期負責央視電視劇的引進與播出,有央視內部人士分析,黃海濤被有關部門帶走與央視電視劇採購有關。

《央視》持續震動 連遭清洗

自去年12月李東生落馬後,《央視》就持續震動。多家媒體報導稱,中紀委和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在日夜工作,對央視的審計一延再延,直至上週末方才撤離,調查力度可見一般。

從5月底開始,《央視》重量級人物、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央視記錄片頻道總監劉文等人也相繼被檢方帶走。目前,央視已有至少10人被帶走調查,其中8名來自財經頻道,上至總監、副總監,下至製片人、主持人、編導。

有消息稱,迄今為止,據說有一百多名《央視》員工被約談,並已擴展到對與央視有帳務來往的主要公司約談。

7月29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其與央視女主播的淫亂醜聞遭輿論起底。央視女主播葉迎春、瀋冰等知名主持人,均被指捲入周永康案而被帶走調查。

「打虎」路徑明朗 劉雲山岌岌可危

自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後,下一被打得大老虎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有分析認為,「打虎」路徑很明朗,清理完江派的武班底,第二步就是清理對手的文班底,最後再擒「老虎王」。

此前,日本的NHK電視臺政治部記者在推特透露:下一個將要被削權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宣傳部門的控制權將被習近平拿走。

央視一直以來掌控在現任常委江澤民的親信劉雲山的手中。海外時事評論員玉清心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全員清洗《央視》正是衝著劉雲山去,劉雲山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