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潮流不在一時一事 萬潤南回應官媒(圖)

發表:2014-08-1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潤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7日訊】近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一篇譏諷著名民運人士萬潤南的文章受到海內外讀者的關注。

《環球時報》譏諷萬潤南和當年的同伴們25年後大體潰散得七零八落,稱那批人被中國歷史無情淘汰了。萬潤南在接受法廣採訪時說道:

歷史潮流會怎麼樣?不是說看一時一事,不是看現在中共得意的這個時候。我相信普世價值,民主自由這種潮流。人,人性,人一張嘴要講話要吃飯,這是任何制度必須要符合的,這是潮流。中共和北韓這種堅持專制制度,認為自己就代表了潮流,這是很可笑了。

另外,《環球時報》文章還調侃我說的話:「我們犯的最大錯誤是,是低估了難度,低估了共產黨的韌性。」其實我和許知遠談話的時候,說話比較保留,不想那麼太極端。其實,所謂「低估了共產黨的韌性」,實際上就是低估了共產黨的無恥,低估了共產黨的殘暴,沒有想到他為了保住自己的權力,可以把所有的承諾,所有的普世價值,所有的人性良知,這些最基本的東西,都拋到九霄雲外。所以他們就會把中國搞得生態環境惡劣,人心的環境惡劣,腐敗程度嚴重,有人講五千年來沒有這麼壞過。

另外,他說我們「七零八落」,其實海外民運一直有人堅持,而且我認為他們做的很好。你看共產黨那個隊伍腐敗的才是「七零八落」,貪官隨便拎出來就是一串,一天就報什麼廳局級以上的貪官。說實在,現在整個中共的幹部隊伍是爛掉了,抓一串就是一串,這個隊伍腐敗成這個樣子,你還有臉批評海外有民主自由追求的一些人。這顯得十分可笑和淺薄。總的感想就是:《環球時報》是黨的一個喉舌,而且是連喉舌都不敢說的話,他都敢說。可以說是喉舌中比較無恥的一家。他來「關注」你,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對我們的肯定。

中國有句老話:「不以成敗論英雄」,而是看他符合不符合歷史潮流。他們可以得意一時,難道可以得意千年萬年嗎?共產黨的這種統治,一黨專政的統治,到底還能堅持多久?我們拭目以待。他既然那麼自信,講這個自信,那個自信,25年了,我們這些人也進入晚年了,還不讓我們回去,他自信在哪裡呢?嘴上說三個自信,實際上他不自信,對幾個知識份子在家裡聚會就大打出手,動不動就抓人關人判刑,這哪兒表現出一點點的自信?他們自己知道自己的倒行逆施貪污腐敗鬧得天怒人怨,知道一放鬆自己就完蛋,所以他們就把專政機器控制的緊緊的。應該說,我們對他的無恥估計的不足,對他的殘暴估計的不足。

有許多人問我:如果89年再選擇一次,你還會這樣做嗎?我毫不猶豫地講:我還會這樣做。因為個人的所謂「叱詫風雲」,個人的所謂事業成就之上,有一個更高的東西,就是人的良知。人不能昧著良心去做事。25年前,他們出動軍隊,出動坦克,去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我們反對這個鎮壓,我們希望和平地解決問題,我們怎麼能後悔這個呢?也有人說你回來,起碼要表示一定內疚,我說我內疚什麼?你們殺人的人不內疚,我反對殺人的人要內疚?這道理怎麼講呢?

所以,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不是看你佔多少權位,得到多少金錢。中國古人講:成功是看你「立功」「立德」「立言」,就我的一生來講,我覺得過得很充實,在改革開放年代,我們參與了這個過程,在經濟改革科技體制改革中,我們創辦了四通公司。可以說在中國改革開放過程中有我們的一份貢獻。算不算「立功」?由歷史來評價。在89年,當專制政府舉起屠刀的時候,我們說「不」,「不能殺人反對殺人」,表現的是良知,算不算「立德」?也由歷史去評價。

現在我正在把自己經歷過的事情寫成回憶錄,將來大慨要出五本書:包括「童年記憶」,「清華歲月」,「四通故事」,「流亡生涯」,還有我的詩集:「萬歌詩詞」。這五本書算不算「立言」?也由歷史來評價,但起碼我在「立功」「立德」「立言」三個方面盡了我自己的努力了。作為一個人生來講,如果把這些事情做完,我覺得可以對得起自己。

做這些事情的意義在哪裡呢?我們25年來海外遇到的問題,對中國將來民主化過程都有借鑒意義。他的意義在於這是一個演習。中國還是要走上民主道路的,這個潮流是誰也改變不了的。有幾個小人得意,認為自己代表了潮流,潮流不是自封的。劉少奇曾經說過:「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同樣,中國的歷史,我們這些人的歷史,共產黨的歷史,不是他們自己吹的,而是由後人來評價來寫。我們看遠一點,他們可以得意於一時,但是還能得意多久呢?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