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立只因你不懂(圖)

作者:盲點 發表:2014-08-1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模特兒Coco Cherry在昨日817反佔中大遊行中跟隨「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隊伍,當時她向獨媒記者自稱藝人,並指是經理人公司 STAR X 要求她參加。當記者詢問她與同行友人知否什麼是反佔中時,獨媒記者立即被一男子趕走。報導登上Facebook後Coco Cherry立即被眼利網民認出。今晨,Coco Cherry於Facebook發表「道歉聲明」指自己是受騙遊行,理由是「支持音樂老師的音樂會」。她承認自己「過度沈迷在自己的生活」,事前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遊行,到現場仍不知道是「反佔中」,甚至到場幾小時後都覺得「反正是支持普選瓜」。Coco Cherry在自己的專頁上表不覺得很吐糟及真的很錯云云。

筆者希望先排除是有藝人希望藉「遊行、受訪、道歉」來搏宣傳的陰謀論去討論。

Coco Cherry ,根本是香港「政治中立」人的最佳示範。「因為我政治中立,所以我不會對什麼事有什麼立場,總之最好就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大家身體健康!」。這類人覺得政治複雜污穢,不是良家婦女良好市民應該涉足的範疇,然後大條道理不理政治。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兩個月以來鋪天蓋地的反佔中宣傳:每個街口一張Banner、每個屋苑一個街站、搭巴士有Road Show、搭地鐵有獻花小妹妹……「反佔中大遊行」幾個字好似無孔不入地鑽入香港每一個角落,有龐大財力支援的「反佔中大聯盟」窮盡所有有不論合法非法的手法宣傳反佔中遊行,都居然可以不知道昨天的是什麼遊行。維園起步前佈滿反佔中標語的紙牌,都居然不知道是「反佔中」。到底是真的不知道是「反佔中」,還是根本連「反佔中」/「佔中」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政治中立」的可怕,因為中立,所以可以不涉足不討論,所以可以不理會,所以輕易被騙仍自覺高尚。任憑香港連地下都被血染紅,他們都可以把自己雙眼蓋得緊緊的、耳朵封得密密的。連反佔中如此高舉和平、高尚、道德的活動,加上耗費不知數千萬的宣傳,只要涉及政治,這幫「政治潔癖」的人都一樣可以視而不見。他們潔癖得連香港有什麼黨也不知道,在Beauty Exchange依然有sis覺得三萬八禮金潮文是真的在講禮金,遑論要他們表態支持怎樣的普選。

這種人高舉著「政治中立」的貞節牌坊,不屑政治的黑暗污穢,連開口講普選都怕口臭。但其實,他們不是真正的政治中立。他們只是「我不懂政治」,政治對他們而言很沉悶很難懂,而且從小到大都沒有被灌輸要關心政治的觀念。「政治乃眾人之事」,但對他們而言化妝品貴了他們聯想不到加稅、樓價高了他們聯想不到政策、要加班了聯想不到最高工時。就算知道泰國暴動、巴勒斯坦有戰爭,對他們來說也只是無得去旅行而已。

香港不只一個Coco Cherry,每多一個Coco Cherry ,民主的路就多一分障礙。自以為精明的香港市民,請你放低身段,瞭解一下香港在發生什麼事,如果因為你們的愚昧,不斷被騙,就真真正正累死香港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