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機密 商討拿下曾慶紅?(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8-21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看中國2014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2014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一直處於輿論漩渦之中,自2013年底以來,隨著大老虎周永康的落網,有關曾慶紅本人和其家族的腐敗傳聞不時被曝光,香媒上月引述消息人士稱,曾慶紅目前被關押在天津,正在接受秘密調查。近日,有海外媒體稱,北戴河會議是否決定動曾慶紅?

據報,「中央一號專案」主要查曾慶紅兒子曾偉侵吞資產達700億的魯能大案,據稱,曾偉在香港開庭後,潛逃回大陸,成為被香港法庭通緝的逃犯。開始,曾慶紅說要脫離父子關係,後來干了兩件事,一個是否認被通緝的曾偉是自己的兒子,說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二是開始往香港政界攙沙子,要把香港司法界換人,以抹去對兒子的審判和通緝。

此外,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被抓後,也牽扯出曾慶紅這個大後臺,曾慶紅成為習近平鎖定的另一個「大老虎」的說法不脛而走,事實上,網上早就廣泛流傳曾慶紅是中共當局要打的「大老虎」之一。

曾慶紅出身石化系統,曾氏家族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兒子曾偉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此外,曾偉插手眾多項目,獲取巨額佣金,移民澳大利亞後更是一擲千金,買下最貴的豪宅,還要推倒重建,令當地媒體都瞠目結舌!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躍於香港和大陸的政、商、文的圈子中。

直搗江核心 習近平要清理江澤民、曾慶紅

有媒體報導引述北京政壇人士稱,周永康能一路高升是因有江澤民撐腰,周永康被調查後,有媒體揣測,習近平最近清理「江澤民集團」直指核心,未來可能會動到江澤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慶紅。

75歲的曾慶紅和周永康同出一門,均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逐漸建立起龐大人脈,成為石油幫的掌門人。曾和周命運緊密相連,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

周永康扯出曾慶紅

法國中文網報導,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係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而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比預判的要鐵得多,他們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王岐山頭大。

此外,2011年7月1日中共建黨90週年慶典時,第三代領導人李鵬、朱鎔基等人皆出席,卻未見身為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現身,引發外界懷疑。隨後便傳出江澤民病逝消息。

在江被病逝後,《外參》月刊引述一位熟悉江家情況的上海市委消息來源報導說,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一直身體不好,曾在華東醫院高幹病房住院治療一段時間。消息來源還透露說,隨後上海市委和醫院方面向北京匯報了江的病況,不久江就離開華東醫院,被接到北京301醫院。

消息指出,正是在江澤民於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經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上述消息來源強調說,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他的想法是,不是指控我搞政變嗎?曾慶紅也參與了,看你們能怎麼辦?」

消息指出,周永康咬出了曾慶紅,也就是周的政變計畫牽扯到了曾慶紅。

傳曾慶紅被內控

今年6月,有消息稱,曾慶紅辦公室已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曾慶紅本人也已經不被允許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其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

消息指,曾的舊部和殘餘勢力,已經無法再得到曾慶紅的直接指示。曾慶紅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包括在香港設立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現在失去了軸心,與曾慶紅失聯,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去年10月15日,習近平的父親、中共前副總理習仲勛百年誕辰,大陸各地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除了薄熙來沒有出席之外,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紅色家族」也沒有派人出席。

5月14日上海的韓天衡美術館,是曾慶紅近期的唯一一次公開露面。但報導稱,這是一次「私人活動」。在此之前的3月8日,幾個月未露面的曾慶紅,曾通過香港媒體《明報》以向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許崇德「送花圈」的方式「露面」。

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魯能案」被擺上臺;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倒臺,並被開除政協委員職務;宋林的前助手、曾慶紅香港一線的中旅集團董事長王帥廷被抓;曾慶紅內侄女被實名舉報,官媒催促調查結果;心腹王剛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臺;以及一向盤踞的駐港澳機構中聯辦被納入王岐山的監管範圍,曾慶紅遭到「多線」圍剿。

據香港《蘋果日報》7月13號引述消息報導,曾慶紅目前被關押在天津,現在正接受秘密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