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抓貪官 給中國病態經濟澆了一盆涼水(圖)

官僚資本主義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8-22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自打北京政府打擊腐敗以來,中國的奢侈品市場已經一落千丈,豪華酒店、餐廳的生意也因為不得公款鋪張浪費而生意清淡了許多。

如今,懲治腐敗的影響已經波及到房地產市場。內蒙古政府原秘書長武志忠,接受賄賂和貪污,被判無期徒刑,他在國內擁有33套住宅,在加拿大有一處房產,據說他的房門鑰匙裝滿了一手提袋。

廣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外號廣州房叔,他和家庭成員名下擁有21套房產,判刑11年半。諸如此類的消息,讓不少中共官員心裏七上八下。華爾街日報跟十幾位地產經紀人溝通面談,這些經紀人透露,中共官員們現在普遍不敢購買奢侈品,相當一部分官員拋售房產,而且越快越好,因此他們不在乎損失個5%、10%,只要能盡快脫手就好。

上海中原物業的一位經理透露說,他每個季度平均賣三、四套房子給官員,中共官員一般兩個星期之內就能找到買主,而普通顧客需要一個月找到買主,因為普通顧客要等最好的價格。

6月份,一位官員願意損失兩百萬人民幣,脫手一套在北京朝陽區價值2千2百50萬元的房產。根據賓西法尼亞大學經濟學家的調查,中共官員在人口當中的比例只有 0.86%,但他們購買了中國7.1%的豪宅;這些購買豪宅的中共官員的收入,跟其他豪宅買主比起來,要低14%;更有甚者,中共官員買豪宅往往有折扣,折扣跟官員的級別成正比。這一波反貪給中國地產帶來多大的影響?這很難估計,因為中國沒有地產登記制度,許多官員的房產也不在自己名下。

根據對地產經紀人的調查結果,豪華公寓的買主有五分之一是中共官員,如今這些人已經不再買房。習近平政府抓貪官的動作,無疑給中國經濟澆了一盆涼水,這給本來就開始降溫的房地產市場雪上加霜。

今年頭七個月,房屋交易量下跌超過十個百分點。房子是最好的行賄手段,今年6月,廣西自製區政府發出通知,那些擁有多處房產的官員必須主動交代並退還房產,但並沒有公布具體的做法。中央軍委也發出通知說,軍官必須每年申報財產,隱瞞或者謊報者,罰。

北京政府老說中國實行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或者中國特色的資本主義,其實就是權貴資本主義,就是官僚資本主義,不是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