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田紀雲對江澤民隔空喊話?(圖)

發表:2014-08-28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秘書長,第八、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等職務的田紀雲
 

近日,中國大陸一些門戶網站和香港親共媒體相繼轉載大陸《廉政瞭望》雜誌上一篇含蓄抵制「老人干政」的報導,重點回顧了中共元老萬里、田紀雲、宋平的退休生活,公開呼籲中共元老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晚年」。有輿論認為,這是針對長期霸權不放的江澤民發出間接的警告。

8月27日,中國大陸「搜狐」、「騰訊」以及香港「鳳凰」等網站相繼轉載了《廉政瞭望》雜誌上題為《中共元老們的退休生活》的文章。文中在談到田紀雲談論退休時說「領導幹部退休,關鍵是要‘休’」,「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等,成為報導的重點提要。

報導稱,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秘書長,第八、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等職務的田紀雲,曾全力主張中共高官退休後「不問政事」、「頤養天年」。而田紀雲2003年退休之後的生活也「平和而淡泊」,他對「退下來」顯得很坦然。

1993年3月底,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萬里退休後,也淡出人們的視線,過上平靜的離休生活。

報導稱,「離休後的萬里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 。
  

文章引述萬里之子萬伯翺撰寫的回憶性文章,把萬里退休後打橋牌、打網球、打高爾夫球,看文件、看報紙和接見客人的生活做了一番生動的描述。

文章還為仍然有心要「發揮余熱」的退休「元老」樹立了一個「榜樣」——只在教育、慈善等方面發揮作用,卻「不直接參政」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

眾所周知,萬里、田紀雲、宋平這三人當年都是江澤民在政治上的「剋星」。因此,有輿論認為,就在外界高度期待北京當局再接再厲打下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之際,中共官方媒體突然拋出這三個中共元老反對退休老人干政的言行,隔空喊話的用意十分明顯。其主要針對的就是「退而不休」、死抓權力不放的江澤民。

責任編輯:滿洪宇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