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證實軍隊醫院深陷器官交易(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4-08-29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騰訊網發表一篇題為〈圈養活人賣腎隱藏的醫院黑幕〉的報導,點明器官交易黑幕的上游是各個軍方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近日騰訊網發表一篇題為〈圈養活人賣腎隱藏的醫院黑幕〉的報導,點明器官交易黑幕的上游是各個軍方醫院,這是大陸媒體第一次直接點明軍方醫院深涉此種血腥交易,而這條報導不久後即被刪除。

廣州軍區醫院涉案是新聞最大價值

該報導以最近被多家國內媒體報導的陳峰賣腎團夥為例指出,據媒體調查,從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間,以陳峰為首販腎團夥,先後對23名供體進行腎臟摘除手術。這23枚被摘除的腎臟,有21枚運抵廣州某軍區醫院實施了移植手術,只有兩枚是在江西、廣州的民營醫院實施的移植手術。這並不像大家慣常以為的那樣「器官黑市交易肯定不敢明目張膽地在大醫院搞」。報導點明披露廣州某軍區醫院腎臟移植科,涉嫌參與非法腎臟買賣,是這則新聞的最大價值。

在《新京報》近日對此案的報導中則指出,在南昌摘下的腎臟以藥水浸泡,裝在冷藏箱中,以冷凍海鮮的名義空運至廣州,而收購一方是廣州軍區總醫院腎臟移植科副主任朱雲松。報導稱,目前朱雲松被另案處理。

北京304醫院(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首次曝光

騰訊網報導更首次披露在以往賣腎報導中未曾曝光的黑幕,指出北京「304醫院」系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涉腎臟黑幕交易大案。

報導原文指,2012年2月,北京市海淀區檢察院以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對鄭偉等16人進行起訴,此案當時被稱為中國最大一起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案件,僅警方核實涉案的,就有51枚腎臟器官。

查看案卷可以發現,鄭偉團夥的51顆活體腎臟,都流向了北京一家有腎臟移植資質的三甲醫院。這一點信息,在當時的媒體報導中都被普遍忽略。只有在當時的調查記者徐潛川所寫的個人手記(非正式新聞稿)中,才可以知道這家所謂「有腎臟移植資質的三甲醫院」,其實是「304醫院」,是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徐潛川認為,越是不透明和封閉的領域(涉及醫療系統又涉及軍隊),越容易滋生罪惡。

解放軍第501野戰醫院也被點名

騰訊網又以另一起案子點名解放軍第501野戰醫院,原文指,再看另一起2012年發生的「器官旅遊移植鏈案」。在湖南郴州,一個17歲的安徽少年把自己一個腎臟,「捐獻」給了一位馬來西亞商人。在這起案件被舉報,警方立案後,媒體只披露這起手術的操作地點在198醫院。而所謂「198醫院」,其前身為解放軍第501野戰醫院,是廣州軍區駐湘南地區的軍隊醫院。

騰訊更引用數據稱,截至目前,中國共有164家醫院獲准提供人體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大部分,都是有軍方背景的三甲醫院。

而指控中共大規模活摘器官的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曾經表示「我們掌握的大量證據證明,至少是從2000年開始,在中國大陸大量增加的器官移植,主要的場所是軍隊、武警和地方的移植中心。」

就在去年12月12日,歐盟通過議會決定,譴責中共當局非法大量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等良知人士器官。

近日發表新書《屠殺》的作者葛特曼在接受專訪時也曾說,「很明顯,軍方醫院在活摘器官的最前線,他們是強摘器官的通道口(vent gutter)。」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