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媽媽從對沖基金到養蜂釀蜜(圖)

發表:2014-08-30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智芳和她的女兒。

人人都說紐約是水泥森林,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座大都市有著一群城市養蜂者,馬智芳就是其中一個,她數年前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對沖基金行業,不但養蜂釀蜜,還製作蜂蜜美容產品,開創了屬於自己的甜蜜事業。

夏秋之際花草繁盛,蜜蜂採蜜忙,也正是養蜂人最忙碌的時節,馬智芳身著防護服,點起一把蜂煙,打開蜂箱,透亮粘稠的蜂蜜便滿溢出來。馬智芳說,每一個蜂箱中住著五萬隻蜜蜂,收穫時每箱能產60磅蜂蜜。

馬智芳與蜜蜂結緣是在五年前,女兒的生日願望是養一隻小狗,但有著全職工作和四個孩子的她實在沒精力,無意中,她在網上接觸到了紐約養蜂人組織,她十分感興趣便報名學習,從那以後小蜜蜂們成了她與女兒們的寵物。但侍弄這些小傢伙們,有時也十分危險。

兩年前,她離開了工作了15年的對沖基金開始全職從事心愛的養蜂行業,如今她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三處農場花園中養著19箱蜜蜂,釀製純淨有機蜂蜜外,還開發蜂蜜製作的美容用品,在本地精品店和亞馬遜網站上,廣受有機產品愛好者喜愛。

馬智芳說,她喜歡對沖基金的工作,但全職養蜂讓她體會到創業的熱情和自由,雖然辛苦,但能每天與花草孩子作伴,自在又放鬆。

今年秋季,馬智芳將在皇后學院開設養蜂課程,她想讓很多人瞭解養蜂對環境的好處,減少化學農藥的使用,保護蜜蜂和他們的家園。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