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旱災後遇蝗災 遍佈3000畝黃河灘(圖)

發表:2014-09-01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今年遭遇63年以來的旱災,日前又遇蝗蟲襲擊,3000畝黃河灘蝗蟲滿天飛,黑壓壓一片,當地玉米地被啃食只剩桿。

據大陸媒體報導,黃河灘分老灘、嫩灘和水面。老灘裡種植玉米、芝麻、花生等,嫩灘為河道,在這兩灘的接合部遍佈蝗蟲。由於大旱造成河道裸露,成為蝗蟲繁殖地,蝗蟲從河道內飛到河灘內吃莊稼。

報導稱,當地村民透露,蝗蟲將玉米全部啃食殆盡,有的只剩桿,村民形容,飛起的螞蚱直打臉,漫天都是黑黑的,像張大網。

據悉,當地政府在蝗蟲最密集的3000畝灘頭噴撒2噸藥劑用以殺死蝗蟲。實際上,在2012年6月,河南也由於受持續高溫影響,局地出現罕見的蝗蟲災害。

民眾感嘆,這是大災之後又大難,這是什麼徵兆?

今年河南遭遇了63年來最大乾旱。截至8月初數據,河南因乾旱造成1426.28萬人受災,經濟損失40.09億元,其中農業損失33.77億元。而秋糧受旱面積達2700多萬畝,山丘區有70多萬人、10多萬頭大牲畜存在吃水困難問題。

位於中西部的平頂山、許昌、洛陽等部分地區還出現了「飲水危機」。平頂山市旱情尤為嚴重,主要水源地白龜山水庫兩次動用死庫容,城市百萬人口供水告急。

嵩縣三大河流中白河、汝河已斷流,一級支流全部斷流,全縣31座小型水庫,目前乾涸15座,15萬畝農作物因乾旱絕收,出現吃水困難的農戶靠抓鬮取水。

在大陸如此大面積嚴重乾旱的背後,是大量的水庫與水利工程建造,據統計,從1949年到2005年,中共建造了8萬多座水庫,大陸主要大河都被開發,特別是三峽工程隱患最為嚴重。評論人士任重認為,這就是此次河南和其他12省市嚴重乾旱的主要原因。

他還表示,中共之所以能夠推動一項項如此蹩腳的政策或工程,是中共利用這些工程的金錢利誘,死死地將中共各級大小官員捆綁在一起,使其成為中共的幫凶。但是,中共再囂張也逃不過善惡有報的天理,中共與天鬥,與地鬥,與人斗的結果,最終就是解體自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