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新生感悟:留學生活不像想像中容易

發表:2014-09-0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託福、GRE、GMAT考試,申請學校、簽證,中國留學生們層層闖關才終於來到美國,但他們或許不知道,這才僅僅是萬里長征第一步。

中國留學生背井離鄉、遠渡重洋來美求學,當他們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第一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韓述,22歲,遼寧人。8月21號,他隻身一人來到伊利諾伊理工大學就讀計算機工程,兩個幾乎超重的行李箱裝滿的不僅是家當,更是媽媽對兒子遠遊的掛念。

韓述: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離家這麼遠,沒來之前,我媽媽帶著我去商場逛了有三、四天,就是買這些生活用品,她把能想到的東西都帶上了,比如說,這個水壺就是我媽想讓我喝喝水,喝喝熱茶用的。然後我來這邊發現,其實很多東西都是有賣的,買起來也是很方便的。

初來乍到,韓述像其他「菜鳥」留學生一樣興奮,充滿新鮮感。不過,重重困難也撲面而來,美國或許並沒有想像中美好。

挑戰一:銀行卡、手機卡

抵美第二天,韓述就跟著學長去了銀行和手機店。面對五花八門的銀行卡和電話卡套餐,韓述暈菜了,只好向學長求助。

韓述:我剛剛去辦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張銀行卡,其實整個過程也不是很順利,因為在辦理的時候,他說我是沒有辦法當天拿到卡的,後來我向學長求助,然後通過學長的積極溝通,我在今天拿到自己臨時的銀行卡。

忙了一上午,韓述餓得肚子咕咕叫,想著自己在中國也常吃「洋快餐」,應付學校食堂應該不在話下,沒想到……

挑戰二:美國味Vs中國胃

韓述:今天是我的第一頓飯,我在國內的時候經常吃美式快餐,向漢堡、披薩什麼之類的,然後披薩也比較可口,很甜,然後來這裡吃就不是很習慣,然後又酸,然後又咸,反正吃著不是很習慣,然後菜也不是很入味,就是很普通,不是很習慣。

小韓同學,要想在美國吃得可口,可能只有鍛練自己的廚藝咯!

挑戰三:交通不便出行難

在這個車輪上的國度,沒有車就好像沒有腳,出行範圍很有限,偌大的芝加哥更讓韓述有些摸不著頭腦。他想像中高大上的美國,和眼前的大鄉村相差十萬八千里。

來美第一天,韓述摸爬滾打、跌跌撞撞,但樂觀的他還是對未來兩年的留學生活充滿了信心和期待。

韓述:雖然是第一次出國吧,但是我覺得一切還是很新鮮的,我感覺慢慢的都能適應,其實出國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我想我會在這裡生活得很好。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