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舟:香港爭取真普選之途:公投入中華民國

作者:章小舟 發表:2014-09-04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4日訊】香港同胞為爭取真普選、抗拒中共強加之偽普選而奮起抗爭,佔中運動在如火如荼地醞釀中,然而同時,中共方面之壓力亦愈而增大,香港同胞急需外界支持。就在此時,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於2014年9月2日表示,民主與法治是香港人民的核心價值,也是長期以來追求的目標,對於香港人民持續爭取民主普選,臺灣各界均展現高度的關心與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此時之表態支持,對於尚處於孤軍奮戰狀態之香港同胞,顯系巨大鼓舞,體現了民選政治家應有之政治道德、政治擔當和血濃於水之同胞情懷。然而,馬英九先生對中共當局所作之「發揮智慧」「包容異見」「落實大陸當局對香港人民長期的承諾」「回應多數人民的訴求」等呼籲,我以為是大大低估了中共團夥之無恥與頑固。

中共團夥之無恥與頑固,史不絕書,屢創新篇,欺騙手段甚是高明。出諾得逞、旋即毀諾之舉,比比皆是,對香港普選之諾悍然撕毀便是眼前力證。時至今日,中共所負之罪責重重、血債纍纍,可謂是積重難返,且有權力之腐蝕、利益之誘惑,已然完全淪為匪盜之幫、流氓組織、小人團夥,作惡到底乃其唯一選項。如此團夥,如何能夠聽得進馬英九先生之勸善之言?

香港同胞因言論自由環境迥異於大陸,對於中共之醜惡本質普遍有著異常清醒之認識,故而在「回歸」之後,面對中共團夥之「溫水煮青蛙」策略,以實際抗爭行動展示出強大民意訴求,迫使中共團夥不得不一次次縮回魔爪。然而,中共畢竟枷十幾億人為奴,榨取無盡民眾血汗,擁有強大力量,香港對中共之戰,力量實在不成正比,香港同胞自「回歸」之後被強加之緊箍咒在逐漸收縮,很多香港同胞之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比1997年前大幅下滑。

毋庸置疑,中共在處理香港問題上孜孜不倦之目標乃是將香港大陸化,打壓、扑滅香港在踐行普世價值觀方面之示範效應,徹底鏟除香港之政治文明、法治文明,將香港之公民社會變為大陸之奴民社會,陳佐洱「霹靂手段」之說,足證中共已然不屑掩藏奴化香港之禍心,獨立媒體已爆出中共武力鎮壓「佔中」之計畫。觀照此情此景,香港未來實在不容樂觀!

是以,任何欲在香港同胞和中共之間建立對話等關係之呼籲、設想,在客觀上所起之作用,必助使香港同胞進入如下誤區、吞食以下惡果:坐等中共團夥之良心發現,延拓自救之時機,阻礙外援之滲入,將香港同胞進一步推進中共獨裁王國之火坑。

如果香港同胞要徹底擺脫受中共鉗制之被動處境,就不要繼續在「一國兩制」框架內作掙紮了,這個框架,從《中英聯合聲明》簽訂之際開始,就沒有香港同胞之民意授權,更非英國政府意願,是中共單方面套給香港同胞之緊箍咒,解釋權、執行權等盡被中共掌控。香港同胞和真心在乎香港未來之人們,一定要在爭取香港民主自由之路上以攻為守。唯有以主動進攻之方式,才有望拓寬生存空間,不然,能夠保住被專制管控之弱勢地位就不錯了,而掙脫枷鎖則永無希望。

香港同胞要對中共所制之霸王規則徹底說不,徹底脫離中共,這是不錯的。所採取之方式,當然依舊是國際法理認可且有很多成功實踐例證之公投。而此後,也便有了如下選項:公投接受聯合國託管;公投接受英國統治;公投歸於中華民國範疇。

在我看來,前兩選項之優勢和可操作性,都不如最後一項。對比前兩選項,最後一項有如下優勢:

1、法理優勢。中華民國雖經數度修憲,但只是將臺澎金馬定位為實際施政區而並非法理領土。馬英九先生一直將中共統治區視為中華民國法理領土之範疇。因此香港(還有澳門)在法理上完全屬於中華民國,且系多數中國人和海外華人強烈嚮往之精神家園,擁有無可置疑之合法性。

就國際法理意義而言,中共政權一直未獲任何民意授權,其頭目均系自命和指定,是非法政權。縱然中共政權在聯合國擁有席位,但在國際法理意義上,完全可視為中共自甘勞苦,擅自替中華民國看守聯合國席位,中華民國隨時可收回中共所竊據之聯合國席位。

基於上述,香港完全可以直接公投要求歸於中華民國。

2、港臺生活水平落差小。香港(還有澳門)同胞之生活水平,與中華民國實際轄區同胞之人均收入、生活水平,相差不多。此為實現一體化之重要條件。

3、港臺地理距離較近、美軍便於支持接管。香港與臺灣距離不算遠,且主要為海上聯繫,接管難度小。如遇中共軍事阻力,美國針對亞太之系列防衛條約和美國在亞太之強大海空軍事力量會立即發揮作用。

4、民國情結。要知道,廣泛瀰散在華人心中之情結,絕非佔中、普選、一國兩制、聯合國託管、英國殖民等,而是民國!這是所有華人民主人士可依靠之強大精神力量!就看以何種方式去喚醒了。香港公投入民國,不啻一石激起千層浪,普遍潛存於華人世界中之民國情結會被徹底喚醒,會在實際中產生巨大正能量,勢將比以往名義之公投掀起更大輿論風浪,能夠進一步喚起大陸民眾對民主自由之中華民國之嚮往,更為唾棄中共匪幫。

5、港臺相通、關聯之處甚多。香港與臺灣相通之處甚多,政治環境、司法制度等非常契合,經濟聯繫較為密切,民族感情相通,普世價值觀相通,文化最是相通,皆保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深厚根基,尤其是正體字教育等,完全融合。

香港直接公投要求進入中華民國,對堅持捍衛民主自由價值之臺灣民眾,亦是一種精神支持,還能喚起相當部分臺灣同胞之大中華意識,認識到兩岸三地系一整體,沒有香港民主力量之強大、大陸民主力量之強大,臺灣來之不易之民主則始終缺少有力支援,處於中共虎視眈眈下、持續滲透中,時刻存在被顛覆之危險。而港臺徹底形成一個整體,綜合力量大大增強,彼此互為照應,不僅足以自衛,還可有力推動大陸民主化。

有人擔心香港加入民國之公投會引來中共之鎮壓。然而,在中共框架內爭取真普選就不會被鎮壓嗎?香港在爭取民主自由之路上,所面之阻力不會有任何變化,但如果策略得當,卻可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外援,最大限度地減少所要付出之代價。香港通過公投脫離中共政權,加入中華民國,是必然之歷史趨勢,是激盪世界、暗湧大陸之民主潮流所決定的,而此時順勢而為,無疑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