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造反者給習近平設血腥陷阱其實可以輕易化解(圖)

——魏京生:香港民主鬥爭的前途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4-09-05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前幾天和一些智庫的朋友吃飯,飯局上談到了香港最近的政局。香港人民爭取基本的民主權利,反對中共操縱的人民代表大會,把大陸的假選舉模式硬塞給香港,這是所有人都支持的基本共識。不同意見的爭論,產生在對香港人的估計和對共產黨的意圖的估計上。

美國智庫的智囊和臺灣的政治家們估計;香港人歷來以現實主義著稱。在中共以不惜像八九年一樣流血鎮壓的恐嚇之下,很快就會退縮,以不了了之為結局。這將使得全世界支持香港人民的朋友陷入尷尬的境地,也將使中國的民主進程事實上倒退。

從新聞裡我們看到了;香港民主派的某些大佬,已經發出了退縮的言論。什麼從策略上已經失敗呀;以退為進呀等等。這明顯是為自己的退縮預做安排找藉口,不像一個勇往直前的戰士的姿態。

年紀大的人瞻前顧後要考慮的事情太多;共產黨又從來就很會利用人們的心理弱點威脅利誘。他們自己的說法叫做做工作。而且經常不著痕跡,我們沒證據就不要評論了。正視現實吧。

我和另一些人的看法是;香港人的人權保障和法制都已經退無可退了。大多數香港人民已經產生了危機感,所以運動才會得到這麼多人挺身而出支持。共產黨會做少數人的工作,但不可能忽悠幾百萬人民大眾。有骨氣的香港人不在少數,年輕的學生們的勇氣和決心就是證明;運動也不一定非得要老頭子們領導。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

老頭子們幫助對手散步的恐怖言論裡,包括血洗六四在前;抄家黎智英在後。其實違法抄了黎智英的家,正說明香港的法制已經被破壞殆盡了。如果香港人民退讓了,你們這些出頭的椽子,挑起事端的反中央分子,會因為退縮就被放過嗎?

那還真是過去沒有發生過的中國夢。劉曉波違心的替中共撒謊,還不是要繼續蹲監獄受管制。至今還沒有好下場,不得不接受中共監獄的人性化管理。香港人民爭取應得的民主權利,揭露中共違背諾言。讓中共恨得咬牙切齒,一旦中共得手了,會放過你們這些罪魁禍首嗎?

大陸的出租車司機聽了都會笑。中國的知識精英們真的像美國人估計得那樣沒出息。好在還有年輕人充當中國的脊樑。他們不在乎血腥的恐嚇;不在乎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香港人阻擋專治惡法的延伸。我敬佩他們。

六四的歷史真的會重演嗎?我認為不會。香港不是北京,2014年也不是1989年。世界變了中國也變了,老百姓早就不再把希望寄託在奉旨改革上了。中國的軍人也早就為六四的屠殺而深感恥辱了。屆時抗命的就不再是徐勤先將軍一個人。中共裡也沒有了鄧小平,也沒人想當鄧小平。

那為什麼中共這次表現得這麼強硬呢?有人說是中共的一向表現,這說法不錯。但是淺了點兒,沒有看到中共激烈的內鬥和一貫無恥的手法。所以才會被六四流血的恐嚇給嚇到了。

據我觀察不是這樣。這次提前三年挑動香港人民的敏感神經,不像是最高當局的決定。習近平集團上臺以來惹出的麻煩夠多了,無論內鬥還是外鬥,都需要全力以赴。哪裡有時間和精力在香港提前三年找麻煩呢。

不開闢兩條以上的戰線,是兵家的基本原則。他已經犯忌了,還來開闢第三條戰線沒事找事。我覺得他要是這麼傻,最多當個李鵬,當不了總書記。從他的歷史來看他也不是李鵬那種傻瓜。

那麼為什麼出了這檔子事兒呢。香港的分析家們又集體腦殘了,天天都在分析共產黨的內鬥,說得天花亂墜頭頭是道唾沫星子亂飛。怎麼狼真的來了倒不知道了呢。這次表面的矛盾是共產黨和香港人的矛盾;實際上是共產黨內部的矛盾。是有人想借刀殺人。

媒體們天天在說:習近平和王岐山如此下狠手整治腐敗,在腐敗早已普及的中共官場上必然會官逼官反。在沒有舉兵造反之前,有許多方式可以和平演變的造反。設陷阱讓你翻車就是常用的厚黑手法之一。

這次挑起香港事件,絕不是習近平集團的當前要務。在外爭國權,內懲貪官的任務中,沒有改變基本法和香港人民過不去的空間。這純粹是節外生枝。但在共產黨的專制理論中,又是說得過去,合理合法。經過一番爭論後就出事兒了。

住香港的中共機構就成了急先鋒,據說他們的腐敗不是大陸官員可比擬的。運動一個政協委員就有幾千萬的利潤,現在整到他們的頭上了,他們能不拼了嘛。於是就獻計於大陸的貪官,在香港把事情搞大了,再把自己控制的軍隊撒出去,來他一場新的六四血案。

這個政治責任就得習近平王岐山來負。這是和平演變中共領導班子的聰明手段,不過是向壞的方向演變。香港人民退縮了,就證明貪官們的估計是正確的。即使搬不倒習近平,乘勝追擊香港民主派也就勢所必然了。

如果香港人民堅持不退讓,一場血案就可能導致習近平下臺。習近平就只能出手擺平局面,即使破壞了分工的原則也在所不惜。而且理由是現成的,基本法明文寫著必須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修改解釋很正常,一場危機可以名正言順的和平解決。

我認為這才是最可能的結果。鄙視那些臨陣逃脫的老頭子們,敬佩年輕的闖將們。貪官污吏們前途不妙呀。

(原標題:香港民主鬥爭的前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