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論香港普選(圖)

發表:2014-09-09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關於「假普選」的貓膩

陳方安生女士:
如果我們擁有的權利只是在三個傀儡人物中選出一個來當特首,那有什麼意義呢?

李宇暉_Huey:
官方的香港普選方案,一點都不新鮮。
伊朗的憲法監護委員會聽說過吧?起的就是「提名委員會」的作用,裡面的人都是哈沒內衣(哈梅內伊)親手挑選的,所以稍微親西方的候選人跟本不可能出現在選票上。
俄羅斯的各「自治」共和國的總統是怎麼選的知道嗎?由普京提名,再由各共和國的議會「確認」。都是別人玩剩下的啦。

熙熙笑:
一不太關心政治的朋友突然問我:中央已經給了香港2017年的普選權,那香港人還鬧什麼?
我回答:「鬧」的核心是,被選舉人不是直接參選,而是要先經過提名委員會過濾,即用「過篩子」的方法篩選出中央喜歡的ABC三個人,然後香港市民才來投票選舉。
朋友這才明白過來,並反問我:這樣的選舉有意義嗎?

北大飛:
香港「普選」,且不說那個提名委員會咋產生的。
提委會1200人,能從有特首候選人資格的約三百萬人中給你排除得只剩2個,然後有投票權的約六百萬港人再從這2人中刪掉一個。
因此平均每個普通港人投票權是每名選舉委員會成員的 (1/六百萬)/ [(三百萬-2)/1200]=一百五十億分之一

中央於香港的爭議重點在於候選人的提名權由誰來主導……
中央的意思是:提名權歸我,你們愛選誰就選誰;
香港的意思是:我愛提名誰就提名誰,愛選誰就選誰,中央負責簽字蓋章就行了……

hnjhj:
澳門香港(包括大陸)這種「選舉」,不僅是對選民的侮辱,也是對當選者的侮辱。但凡有點羞恥感的人,都丟不起這個人。
能腆著大臉參加這類選舉從而「脫穎而出」的,你可想而知都是怎樣的無恥之徒。

提名委員會是普選產生的嗎?
如果提名委員會不是普選的,那他產生的候選人,也不能算普選產生的。

wujianking:
想來想去,香港問題的關鍵在於「提名委員會」是怎麼產生的。這個問題弄不清的話,爭論無意義。恰恰這個問題還真不清楚。

糊塗狼:
幾隻豺狗突然出現在羊群裡,它們十分溫柔的對羊說:別怕,我們是來幫助你們選出頭領的!
羊問:怎麼選呢?
豺狗說:我們成立了一個「提名委員會」我們提出名單後你們可以隨便選!
羊說:你提名的是老虎和狼,我們不接受!
豺狗憤怒的說:你想分裂草原?你不配說自己是草原羊!愛草原愛狼的原則不容顛覆!

作家草軍書:
昨晚我去洗腳店。老鴇挑了2到3名長相惡劣的小姐要我從中選一個。
我要求自己從全體小姐中選個漂亮的。老鴇惡狠狠地說,就這幾個人,你必須從中選擇一個。
我拒絕。老鴇吼道:你選不選不是你個人問題,而是關係到我們店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不選就把你打死扔到馬路上,讓你的一生都奉獻在馬路上。

zhanghui8964:
老師對班上的50名同學說,三好學生才能當班長,然後49名同學愕然。
普選一事,香港的同學們只能選個老師喜歡的班長,大意就是如此……

關於民主化進程

鐘祖康:
有一群奴隸,從來只有粥吃,未吃過飯。
終於,有一天,主子說:「今後可以吃飯了,但一下子從吃粥轉為吃飯太急進了,不利於國家安全,因此有必要在飯裡面添加一定份量的糞便,以免奴隸太興奮,確保一切循序漸進而行。」
主子並向全球宣布:「這群奴隸應為從未這樣接近吃飯而感高興!」

吾乃何人:
陳君(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自稱:「香港回歸不到20年就實現 #普選,不遜色其他國家」。
他可否考慮到內地各省各市,在新中國建立六十多年之久,都未曾有提過,哪怕一次裝裝樣子的 #普選。

李柱銘:
這裡有個招牌叫中信。我也很想信中國,但是,北京給人一點信心好嗎?
不止香港的同胞失望,13億人也很失望,香港還是沒普選,那大陸什麼時候有呢?
對臺灣人民、海外華僑,又怎麼交待呢? #OccupyCentral

胡佳:
中國大陸的公民最該為香港發出聲援真普選的呼聲。香港之所以面臨極度重壓,是因為中共不能讓香港民主普選之火燃起大陸的 #廢黨禁、#真普選 變革。

距離2017年越來越近,而執政者對香港普選特首不放心。
這不是對香港不放心,首先是對中國大陸自己不放心,畏懼香港的特首普選會不會在大陸產生擴散效應。因而對香港普選設定了非常多的政治、法律限制。

紫笑天:
我說過,要麼被專制化,要麼大陸民主化,沒第三條路好走。20來年,香港大踏步的淪陷,此時不站出來,以後站出來的成本只會越來越大。沒什麼實力好保存的,極權的迫害是多方面,立體性的。

如果連香港都得不到普選,大陸政改更是痴人說夢

徐昕:
香港同胞不滿意的政改方案,能不能扔給大陸來用?一人一票,中國夢。

關於香港民眾的抗爭

Janny:
大快人心! 香港泛民抗議聲浪令京官李飛簡介會一度中斷.
視頻:(國語解說) http://t.co/sbtbQ4xkMB

Charles Mok 莫乃光: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對全國人大常委通過政改決議案聲明

忘憂草之憂憂芳草心:
無眠的夜色,#抗命#
臺灣,要努力,要不然就成香港了。
香港,要努力,要不然就成大陸了。
大陸,要努力,要不然就成朝鮮了。
朝鮮,要努力,要不然就成地獄了。
關注香港,和平佔中。一人一票,結束獨裁。

inmediahk: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今天不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因為今天只是把香港帶去了另一階段,因為接下來只會有更多的不合作運動和抗爭,不再單單是上街和投票。
他又重申,極權的中共可以抹殺政制,但不能抹殺香港人爭取民……
http://fb.me/6LZMFYAe1

Vanessa Poon:
不管那些沉睡者或是裝睡者,我們知曉港人為民主抗爭的中國公民,就不能保持沉默。
站出來,支持香港市民的 #和平佔中 #真普選。 #HK RT@chaoschen 絕大多數國人都不知有這回事兒。@OCLPHK
http://wp.me/p4JLUR-2A9

Occupy Central 和平佔中:
香港的民主運動根本談不上有什麼真正的援手,在這情況下非暴力直接行動運動能成功實屬罕有。
我們只有靠自己了,只有靠無權者的權力。曼德拉說過:「事情完成之前看起來總像不可能」。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25664

Occupy Central 和平佔中: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 張秀賢 開學禮演講辭:我們避無可避,亦退無可退
文字:http://t.co/KriaXg35zr
視頻:http://t.co/P9m4txuVUY

CoChinaOnline:
港中大學生會將於週四發動罷課,會長張秀賢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以《我們避無可避,亦退無可退》為題發言。
他提到:「也許很多老練的人會說我們只有理想,不求實際,但假若學生也變得世故,又有誰可以單純的為著理想,努力為社會帶來改變?」

東邪西毒:
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代表發言。陳建民說,這些年輕人教會我們,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做某些事,而是做了才有希望 #OccupyCentral

Co-China論壇:
「和平佔中運動一直視佔領中環為最後手段,只有走盡對話之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進行佔中。我們非常難過地說:今天對話之路已經走盡,佔中必定發生。」
http://www.inmediahk.net/20140831b

Co-China論壇:
港泛民派表示將否決這份普選方案「@charlesmok: 堅決一致反對假普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編程隨想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