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人物】從首富到首善的比爾.蓋茨(圖)

發表:2014-09-0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的世界首富,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2014年這個夏天,全世界的名人們熱衷於一個叫做「冰桶挑戰」的慈善接力活動。曾為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茨在這項慈善活動中被稱為「創意最搶鏡」,順帶著還幫微軟公司做了一把廣告。

2000年1月,比爾·蓋茨正式開創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支持在全球醫療健康和教育領域的慈善事業,希望隨著人類進入21世紀,這些關鍵領域的科技進步能使全人類都受益,並委託自己的父親掌管。


比爾·蓋茨和妻子梅琳達共同創立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看中國配圖)

2008年6月27日,比爾·蓋茨正式退休,但仍作微軟董事長保證公司的運營,並把580億美元個人財產捐到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他的遺囑中宣布拿出98%給自己創辦的以他和妻子名字命名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這筆錢用於研究愛滋病和瘧疾的疫苗,並為世界貧窮國家提供援助。

2010年1月,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在達沃斯論壇媒體發布會上表示,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將在未來十年之內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地區提供疫苗研究、開發與應用支持。憑藉PC行業積累了億萬身家,現在的比爾·蓋茨被公認為當今世界最偉大的慈善家之一。

比爾·蓋茨的慈善行動一直沒有停止過,而且還會親自充當「小白鼠」。今年5月,他在Reddit上貼出了訪問印尼一個健康研究所時的場景:他客串志願者,裸露前臂,貼在蚊子培養箱中用自己的血餵蚊子。這種蚊子一直被蓋茨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之一,它可以傳播多種疾病。

研究人員正在招募志願者來餵蚊子,並將細菌培養在這種蚊子中後放歸自然,由此控制這種特殊蚊子的種群。由於蚊子無法通過投食的方式飼養,只能由志願者人肉送血。比爾·蓋茨表示,短短的幾分鐘,他的胳膊被叮了十幾個包,奇痒無比,但還是很開心,用小小的代價就有可能把一種可怕的疾病消滅,這很值得。

在6月份參加斯坦福大學2014畢業典禮時,蓋茨夫婦提醒學生們要正視貧困和疾病等問題,而不要一味逐利。單純以營利為目的的創新無法解決當今世界所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他們鼓勵畢業生用樂觀的精神和同情心,通過切身感受貧困和患病人群的生活,並運用自己的知識和智慧,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從以前公布出來的數據看,通過比爾·蓋茨以及他的基金會的努力,已經有581.2萬條生命得到了拯救,尤其是兒童。預計2019年,他們將拯救760萬5歲以下的兒童。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