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江邊撿到長江玉?電筒照射內部泛光(組圖)

發表:2014-09-0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筒照射內部泛光


昨日,韓德志展示他撿到的石頭,它看上去很奇特。

長江玉的出現,吸引了一撥又一撥的尋寶人。昨日,大渡口茄子溪街道惠豐社區居民韓德志拿出一塊自己前幾天剛撿到的奇石,懷疑自己是個幸運兒,撿到了一塊長江玉。

兩年前,韓德志撿到一塊化石,此後開始對長江邊上的石頭感興趣,他的房屋裡、陽台上堆滿了從江邊撿來的各種石頭。幾天前,他在釣魚嘴長江邊上偶然發現一塊奇石,這塊石頭看上去黑乎乎的,但似乎有些不同尋常。韓德志把它帶回家後,用強光電筒貼近一照,石頭內部局部竟泛起晶瑩的光。

韓德志說,直覺告訴他,這可能是一塊玉,外面那層黑乎乎的可能是玉的皮,「如果內部是一塊完整的玉的話,這塊石頭的價值就高了。」

這塊石頭重約7公斤,雖然還未確定是否是長江玉,不過韓德志發覺這塊奇石的溫潤感還可以,「這幾天我把它用來當枕頭,睡起來感覺特別涼快,這不是一般石頭的感覺。」

據瞭解,重慶收集奇石的愛好者是一個龐大的群體,江邊是他們經常去「尋寶」的地方。不過因為採石的人增多,現在江邊的石頭都比較少了,很難找到令人滿意的。最近幾年,中國珠寶首飾鑑定中心曾收到一些愛好者送去檢測的長江玉,但最後的結果卻是石英岩,與和田玉、翡翠的差異較大。

專業人士提醒,收集要有平常心,不要期望一下子「大發」,浮光掠影不可能拾到價值不菲的奇石,多與同行交流,多學習相關知識可以提高自己的鑒別能力,才能在收集過程中少走彎路。

長江玉,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石頭呢?

今年第5期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上,一篇文章專門介紹了長江流域的重慶、宜賓、瀘州等地,悄然出現一種奇石,統稱「長江玉」。

在重慶,長江奇石收藏歷史悠久,但幾年前,藏友們開始尋找「具有玉的特質」的石頭。

2006年,綽號「李圈圈」的李強在長江邊撿到一塊小石頭,摸起來溫潤,看起來通透,有淡淡的黃色,他暗自琢磨取名「長江玉」。此後,長江玉,在圈內叫開。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