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與同黨前輩施密特相比

作者:徐沛 發表:2014-09-12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施羅德是因為欽佩施密特,一九六三年,十九歲時加入社民黨青年組織。就是說,施羅德和施密特分屬兩代人。 

施羅德的母親生於一九一三年,像施密特的父親一樣也是私生子。但施母沒受什麼教育, 結婚生下一女和施羅德不久,丈夫就在二戰中陣亡,她帶著兩個孩子一九四七年再婚,又生了兩女一兒,靠做清潔工之類的粗活貼補家用。 

施羅德在二零零六年出版的回憶錄《抉擇:我的政治生涯》中透露,他們家只有兩個小房間和一個兼作廚房的起居室,繼父患肺病,咳嗽聲不斷,一直到去世。二零零三年,施母過九十歲生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五個孩子她「都愛」,當然她為施羅德感到驕傲並稱讚,「他自己努力工作得到一切」。就是說,在德國只要個人努力,家境再貧寒,都有出人頭地的希望。而在共產黨專政的大陸,與施羅德同代的無數中國人卻史無前例地被剝奪了升學的機會比如遇羅克。  

施羅德則可以當上「流浪總理」(Straßenkanzler)。德語的流浪兒(Straßenkinder)一詞由街道和孩子兩個片語成,有人把孩子換成總理,新造了一個詞來形容施羅德的來歷。 

施密特是煙鬼,可謂夫抽婦陪,白頭偕老。當年潛伏勃蘭特身邊的德共間諜紀堯姆被捕後,勃蘭特被迫辭職的一個原因是紀堯姆導致其婚外濫情曝光。正好施密特只有一妻,形象正面,被推出來替補勃蘭特。 

施羅德一來缺少家教,二來趕上德國的「小文革」。德國的「文革」一代在共產黨勢力的滲透下,打著反法西斯、反美反戰的口號,反傳統反道德,大搞「性解放」,女人甚至以殺害胎兒為榮……世風惡劣,導致這一代的德國各界名人多生活放縱,男女關係隨便,結四次婚的施羅德就是他們的代表。 

一九六八年,施羅德二十四歲時結婚。

一九七二年,他第二次結婚,在這段婚姻期間,於一九七六年獲得律師資格。

一九八一年,他通過社民黨組織的活動,認識一位有兩個女兒的有夫之婦希露。

一九八四年,他四十歲時,與希露結婚。

一九九零年,施羅德當選下薩克森州州長。施羅德夫婦一度有「下薩克森的克林頓夫婦」之稱,就是說施羅德夫婦也是政治夫妻。

一九九五年,施羅德通過社民黨的黨員大會與一小他十九歲的女記者多麗絲相遇。一九九六年,這段婚外情曝光。希露比希拉里有自尊心,立即把負心漢趕出家門,為此寧可放棄當總理夫人的夢想。

一九九七年,施羅德第三次離婚,第四次結婚。

一九九八年,五十四歲的施羅德成為德國的第七任總理,三十五歲的第四任妻子則成為德國最年輕的總理夫人。鑒於四任妻子的結婚戒指正好可以組成德國汽車奧迪的四環商標,施羅德又被稱為 「奧迪總理」。 

嫁給施羅德後,已與他人有一女的多麗絲便辭職在家相夫教女兼盡總理夫人的社會義務。在婚姻過「七年之痒」之際,多麗絲從俄國抱養一女,兩年後又抱養一兒。 

二零零五年,施羅德因無法如願繼續當總理而辭職回家寫書時,表示,「我現在有更多的時間給我的非常有生氣,由我的妻子多麗絲充滿愛心執掌地不小的家庭。現在有三個孩子屬於這個家庭:戈雷格,剛一歲,維克多麗雅六歲和克拉拉十五歲。沒有他們四人的生活我難以想像。」 

二零零九年,施羅德的六十五歲生日時,多麗絲操辦一個有二百多人參加的生日宴會。可能也是為了慶祝她與施羅德的婚姻維持的時間比前三任都長吧!她是在施羅德的第三次婚姻進入第十一個年頭時成為第三者。這之前,施羅德自己在一個訪談中表示,當有壓力從外面來的時候,希露筆直地站在他身後支持。可是,這樣的老婆還是不及新歡。希露則像她的第一任丈夫一樣嘗到了被拋棄的滋味。成功奪得別人老公的多麗絲是否能夠戰勝別的第三者,還是一個懸念。(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