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圖)

發表:2014-09-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人最喜歡問一個問題,如果老婆和媽媽同時掉到水裡,你會救誰?這是一個老掉牙的問題,記得在上學的時候就有人問過這個問題,當時我一下子愣住了,想了想,答到,一隻手救老婆,另一隻手給老媽扔一個救生圈,把媽媽拉出水面,當時的同學就問我為什麼呢?

我就說,首先我是不會游泳的,我會找一個比較水淺的支點,盡全力去救老婆的,直到把老婆拉出水面,其次,我會把游泳圈扔給媽媽,因為媽媽年級大,經驗比較豐富,會一點點游泳,所以加上游泳圈,相信游出水面只是遲早的問題。

再說了,沒有如果,有的只是一起全力救,無論是自己會不會游泳,遇到這種事情,也會出手的。

我們看一看外國人的說法,同樣的問題,只能救一個的話,老外沉默一會後回答:這是一個殘酷的問題,如果我必須做出選擇,我救我的妻子。問為什麼。他說:首先,我母親年級已經大了(75歲)。她的人生大部分已經過完,但是我的妻子還年輕。其次,如果我們有孩子要撫養,我更加會毫不猶豫的救妻子。孩子們不能沒有媽媽。此外,就算是我媽媽自己也會讓我救妻子,而不是救她,他絕對會先救妻子。

從網上看到了這樣的三個故事,讓我感慨頗深。

第一個故事:未婚的看懂了再結婚,已結婚的看懂了更懂得經營婚姻,不懂就可以不用結婚了。 故事一 他們相愛三年,準備結婚。結婚前一個月他消失了,留下一張紙條:對不起,等我足夠好的時候我再娶你。她悲痛地撕了紙條。

兩年後,他穿著西裝開著限量版跑車回來,卻發現她早已嫁給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並且已經有了孩子。他有些憤怒,你寧可嫁給一個這樣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都不願意等我麼。女人輕輕笑笑,我們不需要任何東西,有愛就夠了!男人突然間明白了。

第二個故事:男孩結婚後對自己的妻子比結婚前更好。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他訕訕地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讓她幸福。」說完,所有在場的朋友都沉默了,沒有嘲笑,只有敬佩。

第三個故事:丈夫在床邊護理即將臨盆的妻子。妻子:「你希望是男孩還是女孩?」丈夫:「如果是男孩,我們爺倆保護你;如果是女孩,我保護你們娘倆。」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原來是好女嫁錯了郎!愛情不是榮華富貴,而是相濡以沫。結婚本是一件幸福的事,前提是嫁給了會把你當寶的人。

房子再貴,你睡的只是一張床;車子再好,超速還是要吃罰單;包包再貴,也只比塑料袋多一個炫富的功能。

不要為了追求沒有的,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知足常樂!

選擇你愛的人,還是選擇愛你的人,選擇怎樣的愛人,選擇怎樣的幸福,選擇是一道永久的命題,選擇什麼,還是被選擇什麼,有時,需要我們冷靜思考,需要我們做出艱難的選擇,但是有一條就是為了幸福的自己,為了幸福的愛人,所以我們有時又不得不去選擇。

選擇什麼樣的路,選擇什麼樣的愛人,選擇什麼樣的幸福,全看自己的選擇,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用心就會發現它們。

来源: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