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在即 凸顯中共野蠻政治(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9-1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8日,蘇格蘭境內年齡16歲以上的居民將選擇一個「是/否」(Yes or No),來決定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成為獨立國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9月18日,蘇格蘭境內年齡16歲以上的居民將選擇一個「是/否」(Yes or No),來決定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成為獨立國家。在地球的另一邊,香港民眾正在為爭取真普選而進行全民抗爭。評論認為,在英國對待蘇格蘭公投態度的襯托下,中共的野蠻政治異常顯眼。

即將在18日舉行的蘇格蘭公投將決定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能否延續。目前,蘇格蘭獨立公投分成贊成和反對兩個陣營。由統一派(Better Together)委託進行的Survation民調結果顯示,當去掉未決選民因素,有54%的人表示反對獨立,46%的人表示贊成獨立。而同天發布的衛報Guardian/ICM 民調顯示,有51%的人反對獨立,49%的人贊成獨立。

蘇格蘭公投是英政府同意讓人民通過多數人的意志來進行選擇。9月13日,贊成獨立與反對獨立雙方各自舉辦大型街頭宣傳活動爭取支持。辯論中,英政府領導人,與要求獨立的政治家和選民以同等的身份進行辯論,通過充分講理的方式爭取選民站在自己一邊。對於公投的態度,白金漢宮表示,蘇格蘭公投是「蘇格蘭人民自己的事」。

在地球的另一邊,香港民眾也在為爭取真普選而進行全民抗爭。對比二者即可發現,兩個運動都是當地人民要求行使基本政治權利運動,合理、合法。再對比兩地政府的處理態度,中共的野蠻政治異常顯眼。

面對近80萬港民參加的6.22全民公投、51萬人參加「七一」遊行,中共當局罔顧民意,在8月31日封殺了香港真普選的大門。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集體會議上通過的有關香港普選的決定規定,2017年香港特首提名只能由特首選委會的規定,人數限制在2到3人,且每位候選人需獲得提委會過半數支持。

中共的決定激怒港人,一波波的抗議行動在香港相繼舉行。中共當局卻採用文革式手法,意圖分化香港民意。面對香港學生罷課的強大呼聲,親北京陣營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設立「情報提供熱線」,鼓吹市民匿名舉報擬罷課或「佔中」的中學生,並聲稱將公開醞釀罷課學生所在學校的名字。熱線一開通便被擠爆,港人紛紛對「反佔中」推動中共「文革式」的告密風氣的行為進行譴責。

海外媒體引述時政評論人胡少江的評論表示,英國政府對待蘇格蘭人民的政治訴求和中國政府對待香港人民的政治訴求的應對方式完全不同。英國政府決定,讓蘇格蘭人民通過全民公投來決定蘇格蘭的地位。換言之,它同意讓人民通過多數人的意志來進行選擇。在為準備公投進行的辯論中,英國政府的領導人,與要求獨立的政治家和選民以同等的身份進行辯論,通過充分講理的方式爭取選民站在自己一邊。

而中國政府則採取了完全不同的方式,他們無視香港人民要求合理政治權利的訴求,不斷地通過政客對香港民眾進行恫嚇,甚至威脅要動用軍隊來鎮壓所謂的「可能發生的政治動亂」。而且通過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方式關閉與香港人民進行政治對話的大門,居高臨下地否決任何與自己不同的意見。

胡少江認為,英國政府和中國政府在處理蘇格蘭問題和香港問題上決然對立的兩種方式充分反映了兩個國家政府的不同的政治文明程度。一個採用的是現代的、民主的文明政治規則;另一個採取的則是中世紀的、獨裁的野蠻政治規則。這兩種不同的方式,一個能夠導致社會的長治久安,另一個則會導致不同群體的嚴重撕裂和長時期的社會動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