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凝聚共識 30國決合力圍剿伊斯蘭國(圖)

發表:2014-09-1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合影后,俄羅斯外長(左)與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左二)交談;西班牙外長加西亞-馬加略(中)跟美國國務卿克里談話。各國外長在巴黎出席有關打擊「伊斯蘭國」的會議。(2014年9月15日)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來自近30個國家的代表星期一在巴黎開會,承諾提供「適當」軍事援助以打擊「伊斯蘭國」激進份子,法國和伊拉克領導人呼籲迅速採取協調行動。

法國總統奧朗德和伊拉克總統馬蘇德宣布了巴黎會議的開幕。奧朗德警告説,打擊「伊斯蘭國」的鬥爭「刻不容緩」。這些聖戰分子佔領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片土地,他們的迅勐勢頭和殘暴手段,包括殺害西方人質,震驚了世界。

奧朗德總統説,伊拉克的戰鬥是全球性的,國際社會必須做出明確、真誠和堅定的回應。「伊斯蘭國」不僅禍害中東地區,對法國等西方國家也構成威脅。當局估計,有大約1千人離開法國投入「伊斯蘭國」聖戰運動。

奧朗德説,國際社會必須盡其所能抗擊「伊斯蘭國」對年輕人的宣傳和徵召,粉碎聖戰分子網路,斷絕「伊斯蘭國」的資金來源,並懲罰那些幫助「伊斯蘭國」的人。

伊拉克總統馬蘇德敦促世界各國在各個角落追剿「伊斯蘭國」激進份子。他説,絕不能讓他們有任何容身之處。

馬蘇德早些時候在法國電台上説,伊拉克歡迎人道和軍事支援,包括空襲,但他排除了地面部隊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來自歐洲和中東地區的二十多個國家的外長出席了巴黎會議。雖然克里之前表示有好幾個中東國家已經提出要加入美國領導的空襲,但會議結束時並沒有宣布任何新的軍援。

敘利亞和伊朗沒有受邀與會。德黑蘭批評了這次會議並拒絕認可美國牽頭的打擊極端分子的全球聯盟。

星期一的會議突顯了法國要在反恐戰役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決心。在各國代表聚首巴黎之際,法國的陣風戰機首次在伊拉克上空執行了偵察任務。奧朗德説,「如果必要」,法國也有可能參加打擊「伊斯蘭國」的空襲。

與此同時,法國議員開始就範圍廣泛的反恐法桉展開辯論。這項法桉的目的是打擊境內的極端主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