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6名億萬富豪3年內接連遭遇凶殺身亡(圖)

紀實小說連載

發表:2014-09-17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7日訊】江澤民其人》第廿四章:天地高懸陰陽寶鏡 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

6.道德危機:沉淪的民族魂(4)

人心魔變

當人的道德淪喪到一定地步的時候,就會變得毫無人性,可以窮凶極惡,謀財害命,用錢買命,肆意殺人放火。

2003年,新華網報導了一則令人震驚的連環殺人案。罪犯楊新海從2000年開始,在河南、山東、安徽、河北四省的農村地區作案26起,殘殺67人,滅門多家。2003年11月,河南省平輿縣凶犯黃勇為尋求刺激,用木馬遊戲誘殺25名中學生,將屍骨埋藏自家地底。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人心魔變、漠視生命的社會危機。

現在政府官員雇凶殺人也頻頻發生。2002年6月,國內報導了原山東省水產局黨組書記、局長(正廳級)張程震數年前雇凶殺害另一正廳級幹部的消息。2002年4月,湖市常委、政法委書記周其東為擺脫情婦孫某的糾纏,指使兩名歹徒於2001年9月4日將孫某殺害。2005年6月17日,中國官方媒體公開報導河南副省長呂德彬雇凶殺妻的案件,呂授意新鄉市副市長找人下手,而此副市長又委託手下公安局一名副局長,最終副局長在社會上找了兩個殺手將呂妻殺死。

這些官員對自己的同事、妻友都敢下如此狠手,他們對其他人會怎樣對待,也就可想而知了。當國家權力掌握在這樣毫無道德約束,官匪一家,可以肆意殺人的官員手裡時,老百姓心裏又怎麼可能有安全感?

近些年來,中國富豪紛紛遭遇凶殺案。2003年1月,山西富豪、海鑫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海倉在其辦公室裡被槍殺。凶犯作案後在現場自殺身亡,作案的動機是企圖強賣土地、敲詐勒索不成而行凶殺人。李海倉個人資產達1.95億美元,列2002年《福布斯》排行榜第27位。2月,浙江皮草大王周祖豹在其老家家門口被人雇凶刺14刀身亡。7月,湖南億萬富豪望城縣格塘建築公司董事長彭玉龍失蹤後,後被人發現浮屍蔡家洲尾的湘江中,案情疑點重重。8月,甘肅地產大王、蘭州市億萬富豪劉恩謙被找上門的凶手槍殺,死於寓所。2004年7月,四川峨邊縣億萬富豪、縣政協副主席、明達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葛君明在其辦公室被炸死,爆炸者峨邊老農張明春隨後自殺身亡,血案的原因是張、葛之間僅6000元的經濟糾紛。2005年4月29日晚,擁有上億資產的內蒙古民營企業家周錦新在包頭市一酒吧門前,被人用菜刀砍死。2005年1月,北京億萬富翁袁寶璟則因為雇凶殺人被判處死刑。

發家致富是很多人的美好願望,但在一個人們沒有心法約束,道德極其敗壞的社會裏,金錢財富並不能給人們帶來幸福安定。相反,金錢很可能成為殺身之禍的原因,讓人提心吊膽,惶恐不安。那些家財萬貫的富豪,也許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他們的財富也許是其他人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可是在這樣一個人心魔變的社會裏,他們的結局變得如此淒慘。當道德滑落到對生命毫不珍視的時候,這個社會就處於極其危險的地步了。這種社會整體亂象的產生,與江澤民治下公共權力墮落黑社會化、民怨遍地人心失衡等因素是分不開的。

知識份子的墮落

知識份子在整個社會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們是社會的良知,社會道德的脊樑。一個社會的進步與落後,相當程度地乃至於極大程度地仰賴於知識份子的價值取向。

到了江澤民時代,短短十幾年,被稱之為「良知和脊樑」的知識份子除了極少數還在堅持自己的道德底線之外,絕大多數已經不斷地走向墮落了。他們的自由精神在江澤民恐怖的淫威和錢財的收買下,已經蕩然無存了。

「六四」過後,江一面採取高壓的政策,一面採取收買的政策,從而使得很多知識份子放棄良知投向中共,他們為了自私的物慾,為了不再「流血犧牲」,甘願淪為專制政權的支持者。特別是北大、清華這樣的歷來孕育自由精神、素以產生各類知識名人而著稱的思想搖籃,現在已經成為埋葬自由、民主的墳墓了。學生們深邃的思想沒有了,他們對關係到國計民生大事的政治熱情沒有了,對弱勢群體的同情沒有了。他們不再承擔維護人權、反抗極權的使命,他們不再有為建立法治、消解人治、創造文明、根除野蠻而盡力的責任。他們現在所關注的只是如何與獨裁政府搞好關係以便將來也加入這樣的一個腐敗的利益集團,並從中分得一杯羹。他們已經完全淪為這種專制文化的奴隸,反叛者個個成為被打擊的異類。

很多知識份子只關心如何賺錢,甚至使用許多過去他們所不齒的卑劣方法去追求財富。例如科技人員剽竊別人的研究成果佔為己有,鄉土作家居然寫赤裸裸的色情小說,有的大學教授、博士導師乾脆把自己的淫亂史寫成文學作品狠賺一把。他們在整個社會的大染缸裡被污染,也去幫助污染別人,他們不但自己墮落,還要找出各種各樣的說法為「墮落」辯護,使整個社會找到了心安理得墮落的理論根據。

哀莫大於靈魂之死,現在可怕的不僅是知識份子不擇手段去追求財富,更可怕的是他們出賣自己的良知,甚至助紂為虐,成為江澤民迫害良善的排頭兵。

(歡迎轉載,不得更改)

来源:《江澤民其人》 (18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