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複雜 很多印度人把中國視為頭號大敵(圖)

發表:2014-09-1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衛報9月16日報導,在一年中的大多數時候,印度軍隊會駐紮在Chumar, Chumar 是位於喜瑪拉雅山西部的高原沙漠中的一個偏僻角落。在幾乎沒有戰事的情況下,仍要保持部隊的戰鬥力。近來與中國的邊境紛爭已停止下來。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稱,上週有超過200名中國軍人進入到印度認定的領土範圍,用起重機和推土機修建了一個1.2英里長的道路。

印度當局稱印方軍隊已警告中方撤離,並會拆除中方修建的臨時道路。

中方主席習進平的到訪打破了雙方以新聞報導方式的對抗。在印度,官方已在吹噓兩國間的關係是如何親密,以盡量來掩蓋兩國間的邊界之爭。

中印兩國有長達2200英里的交界線,兩國經常在邊界上發生衝突,隨著這兩個大國的興起,邊界問題也讓兩國關係越來越緊張,現在雙方都表示想協調好邊境矛盾。

2012年上任的習近平,在出訪了馬而代夫和斯里蘭卡兩國之後,才出訪印度。中國對鄰國的影響力讓印度擔心。新德里方面也在顧慮著鄰國巴基斯坦與中國的邦交,還有旁邊尼泊爾不斷增長的影響力。

北京方面一直沒對印度和美國亞太地區的合作關係發表意見,而印度對中國在南海和東海海域與其它國家的爭端問題上也沒有表態。

莫迪最近在訪問日本東京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向媒體鄭重公布要仔細認真地平衡印度與世界大國間的關係。這月底,莫迪將會與歐巴馬總統會晤。

新德里的外交官說,莫迪可能會在能幫助印度興起的大國間選擇平衡合作發展,以達到各取所需的利益關係。當然也要包括地區安全問題和民眾的意願的考慮。

「這很複雜,一方面,中國是投資和貿易夥伴,但是很多印度人把中國視為頭號大敵,而不是巴基斯坦。因為中國是附近唯一的超級大國,而且中印也曾有過戰爭衝突」。一位外交官員說。

中國與印度在1962年時在邊境問題上爆發過衝突,後以印度失敗告終。「我向你們保證,我們邊境勇敢的哨兵將解決發生在邊界上的任何問題,」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民Syed Akbaruddin 說:「我們有信心保持邊境的安全。」 他說,莫迪總統和習近平這週將討論解決雙方的邊界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