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鐵流先生:《法廣》發聲(圖)

法廣:中國著名作家鐵流遭北京警方刑拘(圖)

發表:2014-09-21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1日訊】(編者按:本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老作家鐵流先生,9月13日在北京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中共警方帶走並遭非法刑事拘留,至今仍未被釋放出來。很多讀者紛紛留言譴責中共以及聲援鐵流老先生。看中國讀者章小舟留言說「希望看中國能夠將聲援鐵流先生的貼子一直在網站首頁置頂!堅持到鐵流先生平安出來為止!!」。事實上,中共以文入罪,將一個81歲老人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實在人神共憤!本欄目決定將世界各地不同媒體,有關鐵流老先生被莫須有罪名逮捕的相關報導整理出來,重新報導。讓鐵流老先生和全世界正義之士知道,全世界人民都在關注他,支持他!期盼老先生早日平安出來!)

81歲的中國老牌「右派」作家鐵流,本週末在北京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警方帶走並遭刑事拘留。維權網引述維權律師劉曉原的微信披露,鐵流的夫人任女士已在星期天(14日)晚間收到了刑拘通知書,告知鐵流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任女士認定丈夫是因「寫文章惹禍」。

報導說,鐵流最近在網上發表了一篇抨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文章。他很可能因此成為中國因言論而被「尋釁滋事」案中年齡最大的嫌疑人。

據劉曉原律師微信消息:「(9月14日)下午六時二十分許,鐵流老先生的手機,已關機。隨後,他的夫人透過家中固定電話中表示。週六晚有十幾個警察到家中,出示傳喚證,說鐵流涉嫌尋釁滋事。警方還出示搜查證,扣押了一些書刊、電腦等物品,家中的保姆和住在家中的朋友(鐵流的「右派」朋友,長期住他家)也被叫去派出所沒有回。當天晚上九時三十分鐵流夫人電話表示,家中已經收到刑拘通知書。

一些維權人士與文化界人士在網上對鐵流被刑拘表示訝異,同時批評新浪微博屏蔽鐵流的消息。

鐵流出生於1935年,曾任成都日報記者。在1957年反右時被劃為右派,遭勞改關押長達23年,1980年獲得平反。2007年3月發起組織全國老右派聯名向中央上書,要求徹底否定「反右」,以避免歷史悲劇重演。1985年2月鐵流投身商海,專事文化產業與公關策劃,2010年以100萬人民幣成立「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