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囯為什麼有錢?海灣富人不斷注資(圖)

發表:2014-09-23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表示,雖然數額不是很大,但海灣地區富人仍在源源不斷地給伊斯蘭國(ISIS)輸送資金,其中卡達人是最大供應者。有專家說,這些富人一直在擔任「天使投資人」,為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武裝人士提供「種子資金」,幫助啟動伊斯蘭國和其它「聖戰」恐怖組織。

據NBC新聞報導,現在美國政府還不知當前捐款頻率和數據。據美國前海軍上將、北約最高統帥斯塔夫裡迪斯(James Stavridis)說,來自私人捐助者的現金流非常巨大,其實,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的分支「敘利亞人民支援陣線」(al-Nusrah Front)早期的籌款量更大。

伊斯蘭國每天獲得富商投資約100萬美元

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弗萊徹外交學院(Fletcher School of Diplomacy)現任院長斯塔夫裡迪斯說,「像‘天使投資人’這樣富有的阿拉伯人喜歡高科技創業公司,但他們更有興趣投資資助挑起仇恨的團體, 像‘敘利亞人民支援陣線’和伊斯蘭國就是他們更好的投資。這些富人早期提供‘種子資金’,一旦這些恐怖組織站住了腳,他們完全有能力再通過其它方式籌集資金,如綁架、走私油、賣女為奴等」。

美國認為伊斯蘭國從各種渠道獲得的資金一天約為100萬美元。

斯塔夫裡迪斯和其他現任美國官員表示,支持伊斯蘭國和其它激進團體個人捐款的最大份額來自於卡達,而不是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政府比沙烏地阿拉伯和鄰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阻止向恐怖組織投資上做得更少。

一位美國官員說,與卡達人相比,沙特「更加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

像伊斯蘭國和「敘利亞人民支援陣線」這些恐怖組織都聘請經理人與募捐的遜尼派阿拉伯富商見面。美國官員說,大多數阿拉伯國家都出臺禁止此類募捐的法律,而卡達人並沒有嚴格執行自己的法律。

美國須切斷輸送伊斯蘭國的現金流

即將出版新書《偶然的海軍上將》(Accidental Admiral)的作者斯塔夫裡迪斯上將表示,美國必須儘可能切斷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戰爭的現金流,即「第四條陣線」,並幫助庫爾德准軍事部隊和伊拉克軍隊以及開展空襲。

早在去年三月,即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軍事發展之前,一位資深財政部官員就公開談論,美國「寬容的司法管轄區」,被伊斯蘭國和其它團體被利用進行募款。

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與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科恩(Daniel Cohen)說:「大量在‘寬容的司法管轄區’名義下進行的募捐,尤其是在科威特和卡達,都是募款資助恐怖組織武裝分子,而不是合法的人道主義需求,其中就包括基地恐怖組織的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和‘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院伊拉克問題前高級顧問、現任哥倫比亞大學建設和平和權利計畫主任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表示,從經濟和政治的底線來講,這是「阿拉伯有錢人玩的一個骯髒雙人遊戲」。

他說:「他們的政府聲稱反對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而他們個人卻繼續資助著恐怖活動」。

卡達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就記者的問題發表置評。卡達政府此前就曾堅決否認「以任何方式」支持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包括資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