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新增150病例 西非三國恐因埃博拉「崩潰」(圖)

發表:2014-09-23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9月22日,賴比瑞亞政府警告,西部非洲的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威脅到3個國家,甚至可能會導致這些國家「崩潰」。

據英國《週日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on Sunday)報導,賴比瑞亞新聞部長路易斯•布朗(Lewis Brown)說,國際媒體還沒有完全「理解」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已經超越了一般流行病規模,正威脅著「賴比瑞亞這個國家的每一個環節。

他說:「人們應該明白,我們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疫情,具有崩潰三個國家的可能性。」他指的是賴比瑞亞(Liberia)和鄰國幾內亞和獅子山(Guinea and Sierra Leone)。 

布朗又說:「今年,賴比瑞亞度過了第11個和平年頭。因為戰爭,我們的經濟生產部門有90%已經崩潰,雖然經過重建,衛生基礎設施仍然達不到應有的水平。我們在遭受埃博拉疫情時一直在滿懷希望,並拯救生命。埃博拉疫情已經威脅了我們國家方方面面的生存。」

他表示,全國只有大約40%的醫療機構在工作。現在,全國所有的學校都已經關閉,賴比瑞亞國內東北農業地區的整個農時都被浪費,這也是首例埃博拉病患出現的地域。 

布朗還說,現在國際社會應對埃博拉疫情已經達到了相當規模,目前已造成至少2,622喪生,美國已派出3,000名軍事人員援助西非。

獅子山「閉戶」結束 新增150病例

據法新社報導,9月22日,獅子山結束為期3天的全國「閉戶」封鎖期。當地政府稱,發現大約150個新埃博拉病例,約70具下落不明的遺體已經找到,但這只是在首都周邊地區,預計全國範圍內的數字將大幅攀升。

為控制埃博拉疫情擴散,獅子山於9月19日至21日採取全國禁行措施,並幫助當地醫護人員確診更多的病例。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日前發表文章說,獅子山紅十字會志願者丹尼爾•詹姆斯在該國凱拉洪地區協助進行埋葬埃博拉死者屍體的工作,他是當地埋屍小組的組長。詹姆斯說,在埃博拉疫情肆虐下,他的家鄉就如同被摧毀的家園。他們平均一天埋6具屍體。埋屍工作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從每具屍身上採取血液樣本。

埃博拉病毒是否空氣傳播 科學家意見不一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負責人奧斯特霍爾姆曾撰文稱,他認為,埃博拉變得可經空氣傳播的風險,是實實在在的。他警告說:「我們如果不考慮到這點,國際社會就無法做好充分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病毒傳播。」

但許多其他病毒和傳染病專家則表示,雖然不能完全排除有朝一日埃博拉病毒可經空氣傳播的可能性,但可能性非常低。  

英國雷丁大學病毒學家紐曼表示,在嚴格控制的實驗室環境下,科學家發現埃博拉經空氣傳播是有可能的,但他補充道「目前還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在外面的現實世界裡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

上月《科學》雜誌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對獅子山最早一些埃博拉病例的基因研究顯示,該病毒在人際傳播過程中出現了超過300個基因變化。

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的福希(Anthony Fauci) 近日在美國參議院一次聽證會上稱,目前為止,在這輪疫情中觀察到的埃博拉病毒變化很多,但整體而言無關病毒的生物變化或生物功能,意味著病毒取得全新能力--譬如在空氣中經飛沫傳播的可能性非常低。

埃博拉主要通過接觸患者的體液感染,譬如血液、排泄物和嘔吐物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