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6大衣物清潔、保養訣竅(圖)

發表:2014-09-2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們請到The Laundress創辦人之一Lindsey來聊聊在家如何輕鬆做好衣物清潔和保養。

Lindsey:洗衣前建議先進行分類,像是貼身衣褲跟襪子一定要分開浸泡。再來請牢記以下幾個簡單技巧:

1.將有明顯髒污的衣物以清水浸泡1-2分鐘後,直接於髒污處抹上去漬專用皂/乳/粉,讓活性濃縮去漬成分除去新形成或存在已久的頑垢。或者也可以浸泡一段時間直至污漬消失(使用熱水溶解效果更快)。

2.接著在洗衣盆/筒內倒入適量的水、同時加入一至二瓶蓋的全效洗衣精(視該次清洗的衣物量而定),靜置20分鐘,來去除油漬、髒污、泥土或棉絮等外來塵垢。

3.針對白色衣物,選用專用洗劑浸泡,可有效去除黃色污垢,讓袖口、領口等處更加潔白如新!

4.浸泡後,用雙手在衣物上直接搓揉出泡沫,接著將衣物直接放在水龍頭下,以大量清水清洗後擰乾。

5.最後,在盆中倒入乾淨清水,注入一定比例的衣物柔軟精輕輕攪拌至溶解。將剛剛洗淨的衣物一件件浸泡其中約1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後擰乾即可。

6.如果是毛料衣物或配件,好比克什米爾毛衣或羊毛圍巾,可也以用毛料專用清潔劑來清洗,這樣就不必再送乾洗店處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