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報》前社長梅寧華任新職 陸媒起爭議(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4-09-24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日報》前社長梅寧華任職新聞道德委員會主任,令輿論嘩然媒體不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7月中旬左右,《北京日報》社長梅寧華被卸職。9月16日,北京市新成立了新聞道德委員會,梅寧華任主任,令輿論嘩然媒體不解。梅寧華的政治醜聞再度被熱炒,其新職位也被網民嘲諷為「梅道德」。

「文革餘孽」梅寧華

大陸媒體報導,9月16日,北京市新聞道德委員會召開成立會,市記協主席梅寧華任市新聞道德委員會主任。

對與梅寧華任新職,《財新網》也發表了文章認為梅寧華是個有爭議性的人物。並引用已故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蔡定劍的撰文,認為梅寧華對民主大加批判,與「當前解放思想進行新一輪的改革開放的潮流很不協調」的評論。還有梅寧華用筆名文峰針對《南方都市報》長平的文章《西藏:真相與民族主義情緒》挑起的輿論。

網民也有評論說,這是梅寧華做過的沒道德的事情之一。也有網民認為這是一個新成立的機構,梅寧華任主任是虛職一個。

梅寧華曾被外界認為是「文革餘孽」。其作品《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辛亥革命百年回眸》,被評論人士認為是「文革遺風」。

梅寧華為薄熙來搖旗 挑釁胡錦濤

2013年7月薄案開審前夕,中共官方媒體紛紛刊文為開審薄熙來營造氛圍時,《北京日報》官方微博發文:「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為薄鳴冤,帖文迅速被刪。《中青報》編輯曹林質問:「《北京日報》想造反?」

據報導,梅寧華曾參與薄、周政變部署。在薄熙來被撤職後,某高官的秘書在北京崑崙飯店秘密召集一個力挺薄熙來的會議,毛左司馬南及梅寧華均有出席。

此外,在2012年3月,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3月31日,《北京日報》突然以《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為題發文,稱:「總書記並非凌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強調集體領導」,矛頭指向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