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測器週三抵火星軌道 期待成為亞洲第一(組圖)

發表:2014-09-24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就在美國宇航局(NASA)火星軌道探測器到達火星的幾天之後,印度的火星軌道探測器於9月24日(週三)可能會創造歷史,率先效仿美國,抵達火星軌道。若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亞洲第1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也是第1次執行任務就成功的唯一國家。

據CNN報導,印度火星軌道探測器(Mars Orbiter Mission)的研製已經開工,價值7400萬美元,只是美國宇航局價值6.71億美元的MAVEN飛船的一小部分。 

亞洲第1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

如果印度火星軌道探測器,也被稱為「曼加里安」(Mangalyaan,即印地安語中「火星飛船」),能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那麼,印度將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亞洲國家。迄今為止,只有美國、歐洲和前蘇聯成功發送了飛往火星的飛船。印度則瞄準了另一個記錄。

班加羅爾(Bangalore)的印度航天專家薩蒂什(S. Satish)表示,印度的目標是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首次執行進入火星軌道任務,就成功的國家,他說:「這是這個國家一個偉大的技術成就。」

一旦接近火星軌道,飛船將執行一系列複雜和關鍵的演習。不過,大約一半來自地球的飛船曾經偏離軌道,出現了故障或崩潰。薩蒂什說,「它遵循的軌跡非常複雜。」

各國51次火星任務 21次成功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zation,ISRO)網站開始從印度當地時間上午6:45(即美國東部時間晚間9:15)提供現場轉播。進入火星軌道預計在印度當地時間上午07點21分(即美國東部時間下午9點51分)。

印度火星軌道探測器發射於去年11月5日,走過了2.15億公里,已接近火星。主要任務是研究火星表面及其礦物質組成,並探測火星大氣是否存在甲烷氣體。

一些空間觀察家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在火星任務上的花費明顯低於美國航空航天局,這個印度火星軌道探測器的成本低於1億美元的預算。

若任務成功,ISRO將成為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Space Agency)、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tional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之後,第4個使軌道探測器進入火星軌道的機構。各國過去51次火星任務中,僅21次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