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胡軍中結盟 一前軍委副主席即將被抄家(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9-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即將被抄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共軍方9月21日召開了全軍參謀長會議,這個會議是時隔15年後再次召開。22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接見了軍方參謀長會議代表。習近平說,面對現在的局勢必須建指揮的新型司令機關,並強調「強化號令意識」,要「確保政令、軍令暢通」。胡錦濤親信房峰輝在會議上表示效忠。

隨後,23日,中共七大軍區、海、空、二炮集體表態,支持習近平建新司令機關。與此同時,中共武警總隊司令員做了密集調整,上海、重慶、湖南等武警總隊司令員同時易人。外界分析認為,習胡聯盟關係已經穩固,相反江派因為江澤民失勢而分崩離析。據海外媒體報導,已被審查的江派軍中首領徐才厚病危住院, 另一個江派軍中要員郭伯雄即將被抄家。在一個崇尚「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政黨內部,丟失了軍權不僅意味著丟失了權勢,其身家性命也有難保之憂。

多次充當保鏢 房峰輝力挺習近平

海外時事評論員趙邇珺表示,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習近平要求組建新型司令機關,要求軍隊能打贏局部戰爭,或是預備動用軍隊,以內戰的方式針對江派勢力展開雷霆血洗。

此前,習近平和房峰輝兩度同時露面。今年8月16日晚,習近平出席在南京舉辦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官媒在報導中提到陪同9名高官中包括「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

8月28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軍隊總參謀長會議的5國總參謀長,總參謀長房峰輝在座。

房峰輝是胡錦濤一手提拔的愛將。曾在2009年中共17屆四中全會上發動「兵變」,幫胡錦濤打亂了江澤民對「十八大」的人事布局。2012年3月19日,房峰輝作為北京軍區司令員配合胡錦濤調動38軍進入北京,平定了周永康發動的政變。

2012年10月,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胡錦濤親信房峰輝出任中共總參謀長。2013年11月9日,歷時4天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的京西賓館召開。此會是在大陸各地爆炸聲、社會劇烈動盪及習、江激鬥之際召開。當時,京西賓館外戒備森嚴、大批武警、特警及便衣來回巡邏。此會在北京軍區司令張仕波、總參謀長房峰輝掌控下召開,因習、胡的政治同盟關係,被外界視為習近平、胡錦濤「刺刀監會」。

劉源和張又俠晉升在即 郭伯雄即將被抄家

據海外媒體日前獲悉,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調查已經告一段落,在習近平的主導下,已經做了嚴密的部署,預計在四中全會之前,將會對郭伯雄抄家。這將成為四中全會之前前的一枚重磅炸彈,也將成為四中全會上軍隊高層調整的前奏。

香港《爭鳴》9月號刊文透露,8月12日下午3時,郭伯雄在出席離退休中共軍委委員北戴河第三小禮堂組織生活會上,被宣布審查,此後被帶離北戴河。

中共《新華網》報導,習近平9月22日在接見中共全軍參謀長會議代表時強調,必須努力建設「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有外媒據此推斷,已經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的習近平正在重組中共中央軍委。

據《南華早報》和路透社報導,從目前的情形看,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兩位「紅二代」軍隊將領有望在職位上「更上一層樓」,而其中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多名政情觀察人士指出,張又俠晉升軍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劉源至少會晉升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江派失勢 不斷攪局並製造混亂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江派為躲避因圖謀發動政變遭到清算而保權力,不惜以「魚死網破、與中共政權同歸於盡」來威脅。為了保政權,雙方曾幾度暫時妥協。

面對江派的反撲,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以全退廢掉老人干政,把所有權力交給習近平。自習近平上臺後,習在軍隊內活動頻繁,提拔將軍、軍中整風、遍巡三軍以鞏固軍權。

但江派根本就無信譽可言,不斷打破平衡,使局勢不斷升級。今年中共「兩會」前,江派策劃昆明血案,企圖以另類政變的方式威脅現任當權者。昆明血案後,中南海博弈陡然升級。在3月和4月份,中共軍方三次發聲,表態效忠習近平。從4月9日至17日,胡錦濤突然5次高調露面,向外界顯示胡、習聯盟穩固。這也表示之前中共各派為保黨暫時達成的平衡被打破。

今年北戴河會議前,江派曾放出流言稱,範長龍和中共軍委委員房峰輝等人在策劃政變。但外界普遍認為,江派此放風無非是想整掉胡錦濤的心腹房峰輝。

而北戴河會議剛一結束,房峰輝即通過官媒高調露面,範長龍則通過軍報向習近平表忠,被認為是胡、習聯盟回應江派窮途末路中放出的政變流言。

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前後,軍方在4大海域進行了大規模聯合海空作戰演習。在江澤民被看管後,江派在國內故意攪局。目前,房峰輝再次力挺習,一是顯示局勢緊張,二是釋放胡、習聯盟更穩固的信號,聯手打擊江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