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不會成為朝鮮政權終結者?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4-09-2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7日訊】最近兩天,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為長時間未公開露面,成為世界輿論關注的焦點。當鋪天蓋地的猜測都指向金正恩的健康出現了問題之後,朝鮮官方的中央電視臺於9月26日晚間播放了有關金正恩指導活動的記錄片,片中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

該記錄片當中,在金正恩視察部隊、五壹體育場建設工地等過程中,出現了他腿部不適、走路不便的畫面。記錄片解說者極富感情地播報著解說詞,稱金正恩「雖然身體不適,但仍以如火般的熱情行進在領導人民的道路上,這令千萬軍民激動不已」。

記錄片也好,新聞報導也好,時間是必不可少的要素,然而,在上述記錄片當中,並未說明金正恩視察的日期。有消息稱,該視頻實際上拍攝於今年7月。在今年7月8日,朝鮮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逝世20週年之際,金正恩被拍下步履蹣跚的情景,因為是現場直播,所以,金正恩腿部「有恙」在幾個月前就開始不是秘密了。

腿部「有恙」有時候只是由於不小心的碰撞,三五天到一個星期便可以恢復,然而,金正恩的腿疾實際上是日益嚴重。有消息人士9月26日向韓聯社透露,金正恩患有痛風,除了痛風外,還患有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等。金正恩的痛風病屬於祖輩遺傳,難以擺脫,而其它病則明顯屬於人們常說的「富貴病」,跟他平時的不良飲食習慣以及缺少鍛練有直接的關係。

金正恩的爺爺,也就是朝鮮政權的開山鼻祖金日成活到了82歲,而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則只活了69歲,如今,從金正恩的身體狀況看來,他恐怕連40歲都活不到。從長相上講,金家三代也是一代比一代醜,到金正恩這一代,完全沒了「帝王氣象」。坊間喜歡將金正恩稱之為「金三」或「金三胖」,按照這種趨勢下去,真不敢想像朝鮮以後還會不會有「金四」。

朝鮮中央電視臺的官方色彩濃厚自不必說,不過,這樣一個原本只知道為最高領導人歌功頌德和文過飾非的媒體,竟然破天荒地承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身體不適」,這多少還是算得上是在新聞自由的道路上邁出了一小步。不過,僅僅用「身體不適」來解釋金正恩的銷聲斂跡和缺席頭一天的最高人民會議,讓人感覺到不能完全自圓其說。

金正恩連續「隱身」二十餘天,就連朝鮮最重要的會議都未能參加,雖然的確與「身體不適」有關,但僅僅用「身體不適」來解釋顯然有些過於輕描淡寫了。當然,朝鮮畢竟在新聞自由和民主程度上遠不能跟歐美國家同日而語,就是跟中國相比,也是相去甚遠,金正恩的上位缺乏民意基礎,而朝鮮的媒體在面對最高領導人時,除了按照官方旨意報導便別無選擇。

此次朝鮮中央電視臺之所以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至少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朝鮮官方注意到了世界輿論,認為有必要通過官媒對金正恩的長期不露面作出解釋;另外,對金正恩的健康狀況進行保守的報導,可以起到安定朝鮮民心和穩定政局的作用。

可以斷定,如今的金正恩一定是已經臥床不起了,否則,他不可能連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都不參加。誰都知道,在高規格的會議上露臉對於一個專制國家的領導人是多麼重要,即使已經告老還鄉,能偶爾出出境,也是一件讓自己和讓自己的擁躉快意的事情,何樂而不不為?

金正日當初選擇了金正恩做接班人,現在看來,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很有可能,金家王朝就要斷送在金正恩這個毛頭小子手中。當然,朝鮮這些年時常鬧飢荒,民眾食不果腹,很多難民甚至冒著生命的危險逃到中國。從民眾水深火熱的情況看,金家政權的合法性已經差不多喪失殆盡,如果有一天,金正恩一命歸西,而朝鮮政權壽終正寢,實現了與韓國的統一,那麼,金正恩今天的「身體不適」就會成為朝鮮之幸,當然,少了一個窮兵黷武的政治狂徒,也能說是世界之幸。

2014年9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