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真相廣傳大陸 中共網監罩不住了!(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0-03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爭取民主、要求普選的「佔中」真相已通過微信微博在中國大陸廣為傳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近日大陸所有的媒體對於香港佔中運動全部屏蔽,報紙上沒有文字、電視上沒有畫面,媒體機構所掌握的所謂新媒體上也不見任何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在似乎大陸媒體上「消失」了。然而,中共的愚民政策已經遠遠地落後於信息化時代,中共嚴厲控制下的報紙、電視和網路媒體並不能代表信息流通的全部渠道。香港佔中運動的信息在微信和微博上快速、大量地傳播,這就勾勒出一幅公共傳播的畫面:報紙電視都被冷落,大家都在低頭看手機,閱讀、轉發和悄悄談論香港佔中運動。中共網監對此一籌莫展,香港市民爭取民主、要求普選的佔中真相已在中國大陸廣為傳播。

手機微信大量群發 網路監控形同虛設

香港這次發起的佔中運動,是學生衝在最前面,「佔中運動」的發起人28日凌晨在學聯佔領的現場宣布佔中正式開始。這一夜,香港無眠,等到香港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佔領運動一下子升級,全香港人都在討論,全世界(非大陸)的媒體也都把目光移往香港。

中國官媒對佔中運動的屏蔽,是奉行的中共宣傳部的禁令政策。在這種禁令政策下,只有少數擁護性質的正面報導或者在特定情況下用來引導輿論的報導和評論允許出現——但是對於香港反對派的聲音,以及香港的全面情況,則給予嚴厲的信息管控。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法,就是在大陸的輿論環境裡,片面地、重複地播送中共的聲音和意見,刪減來自香港的任何真實信息,通過這種絕對不平衡的信息輸送,混淆大陸民眾對香港的印象,維持理解上的偏狹角度。然而,對於微信和微博,中共卻無法徹底監控。在佔中運動的傳播中,與微博相比,微信發揮了更重要的作用。首先是微信朋友圈分享的佔中信息非常及時、幾乎與運動同步,學生、現場、警隊、目擊者等各種消息來源都有較充分的傳播。尤其是在熱心公共議題的大陸活躍人士那裡,手機微信是他們瞭解佔領運動的可靠信源。

聲援佔中20多人被抓 中共濫用法律惹眾怒

9月29日,北京公益人士韓穎與朋友飯後,拍照支持香港,並把照片發到她的微信上。「當時想起了‘我想去桂林’這首歌,就按著這個旋律寫了:我想去香港呀、我想去香港;現在有時間呀、現在有時間。」

有個派出所的副所長在她的照片上留言說:「去吧,去了就別回來了。」但第二天,警方就來到她家裡,並一直未離開。韓穎的朋友說,10月1日下 午1點,十幾個警察闖進韓穎家中,以「尋釁滋事罪」傳喚韓穎,其中包括武警和來自北京多個派出所的警察。韓穎不接受傳喚,最終被警方強制帶走。

韓穎的朋友在電話中說,他對韓被帶走一事感到震驚,但也在意料之中。「人們因為在網上發一些照片就被捕,讓人十分憤怒。但另一方面也不奇怪,中共最近濫用法律的案子太多了。

大赦國際組織在10月1日發布報告,稱至少20人目前因在網上聲援香港佔中,而被拘留。其中10人在北京,由於大赦國際的統計來自被拘留人士的朋友家人、以及推特等社交媒體的報導,因此實際的被拘捕的人數可能更多。

中共強力打壓 網路技術專家支招突破監控

大赦國際香港辦公室的William Nee說,與六四週年等其他敏感事件時期,大量維權人士被捕相比,此次拘捕人數尚未「爆表」。他指出,如果香港佔中運動持續下去,被捕的大陸維權人士可能回上升到歷史水平。

William Nee最震驚於此次「打壓的廣度」。「這是又一個讓我們擔憂的原因:不僅僅是那些在微博或推特上有大量粉絲的人士,而且一些僅在當地出名但我們從未聽說過 的‘小人物’(也在打壓範圍內)。」韓穎只是在自己的微信好友圈裡發布相對隱私的照片,也遭到當局抓捕。

網路技術專家希望在微信上分享有關佔中諮詢的人士,可以採取措施來減少政府監控的危險。他們提醒用戶不要使用手機號碼來註冊微信號,而是使用QQ等,同時僅在使用了安全的VPN後才上微信。而且,警察也沒有能力處理突如其來的大量中共不允許的信息,如果持續地大量群發,就會形成「法不治眾」的大趨勢,讓中共的網監系統徹底癱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