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牛奶如何廢物利用(圖)

發表:2014-10-07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來護膚,這樣的做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這屬於果酸的一種,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

過期的牛奶也可以用來敷臉,而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被稀釋之後,效果可能較差,因此建議可以先行塗抹全身,等5-10分鐘,再泡進浴缸,這樣效果較佳,而乳酸菌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擔心。

至於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專家稱,奶粉的成分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因為乳酸不會結塊,會結塊的是牛奶蛋白,對於去角質或是保濕沒有效果。

過期牛奶的其他用途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紗布蘸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