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中共「反擊」「和平佔中」(組圖)

發表:2014-10-0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7日訊】面對香港民眾逐步升級的「雨傘革命」,在經過了幾天的不知所措之後,中共終於緩過神來,祭出了文攻武鬥的看家把式,對香港和平佔中行動進行反擊。先是造謠污蔑佔中運動是受美國和反華勢力策動指使,把以爭取香港實行真普選的民主訴求定性為「顏色革命」,進而對佔中人士展開文革式大批判,並威脅恫嚇要懲治所謂「佔中」幕後元凶。其套路和凶狠勁與25年前8964前夕的那篇臭名昭著的4.26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如出一轍。

由於香港抗議民眾的和平理性,在佔中幾日裡所表現出的秩序和文明,使得中共的「旗幟鮮明」只能停留在嘴上,還無法採取任何鎮壓行動。但善於挑動群眾鬥群眾的中共對於如何製造動亂卻並不陌生。果然,10月3日,大批凶神惡煞般的黑幫大漢出現在旺角、銅鑼灣兩個地點,對和平集會的民眾大打出手,衝突中,多人受傷,場面失控。而警察的不做為甚至縱容,以及惡漢不慎把收錢之事說漏嘴,暴露了這原是中共雇佣黑社會故意製造動亂,為下一步的武力鎮壓製造藉口。而這一手,中共也曾在64前用過,可見斧頭幫的這三板斧在25年裡一點沒有長進。

除了文攻武鬥,再拉出幾個腦子被洗壞的「愛國群眾」上媒體或苦口婆心、或痛心疾首的表演一番以欺騙民意,也是中共煽情宣傳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手。這次,中共利用了海外一個叫尹浩鏐的華僑。這位自稱旅居美國快50年的老華僑投書人民日報,痛批佔中三子和泛民議員不諳事勢,不懂歷史,別有用心地要把他的700多萬親人同胞帶入死胡同,並一口氣連發出七個質問,只比官媒出爐的《「佔中」十問》少了三問。這個50年前選擇逃離祖國的愛國者在痛心疾首七問之後,亮出他的高見,即:西方民主放在歐美是好的,放在臺灣是毒藥,放在阿拉伯是災難,放在中國會大亂,亂了人民就遭殃。而中國不能搞民主的原因是「人民素質之差,堪稱世界倒數第一」。併進而質問:這個最簡單的道理,難道你們都不懂?

這種素質論的老調根本不值一駁,因為實現民主與公民素質半毛錢關係都沒有。2-3百年前的英國人、或60年前的印度人能比今天中國人的素質高多少?相反,在集權制度下,民眾的素質才受到壓迫而很難提高,比如今天的南北韓。其實早在延安窯洞時期,土共頭領毛澤東就在《同世界學聯代表團的談話》中批判了這種素質論,他說:「有些人說‘知識落後的工農不能實行選舉制度’,這是不符合事實的。這裡(邊區)實行民選的結果並不壞,每個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當人民選舉他們所歡喜的人去辦政府的事的時候,辦得很不錯,這比派官辦事制度要好得多……」顯然,自稱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旗幟的今日中共總是跟毛唱反調。

但是尹浩鏐毫無顧忌地貶低中國「人民素質之差,堪稱世界倒數第一」的言論恐怕還是會讓許多中國人不爽甚至憤怒。因為這篇看似為港人擔心的老華僑,骨子裡對中國人卻充滿了深深的鄙視和瞧不起。因為這番話就像是指著中國人的鼻子說你「素質太低,是劣質民族,不配享有民主自由」。可令人不解的是,這篇幾乎等於是罵中國人是豬的歧視性文章竟然被中宣部看中,責令各網站突出轉發,讓所有中國人拜讀。難道中宣部領導跟這位分不清好歹的老糊塗華僑一樣認定中國人就是豬?還是中宣部領導的素質低到了連豬都不如,絲毫沒看出該文的罵人邏輯?

或是,更不幸的,中國人的素質真是低到了認可自己就是豬的地步?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