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端了劉雲山老窩!中紀委受命徹查(圖)

作者:雲天月 發表:2014-10-09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親自下令,中紀委將徹查《人民日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月綜合報導)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多次利用他所掌控的《人民日報》等媒體為江派發聲,向習近平與中南海叫板。例如,2014年2月20日《人民日報》刊登消息稱,上海科技大學19日宣布啟動面向全國的本科招生,首批招生200人,這樣一則消息本沒有可能刊登在《人民日報》,稍作分析就能看明白,刊發此消息的用意絕不在這個消息本身,而是為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擂鼓助威。

據中紀委官網10月5日透露,人民日報社組成2個檢查組突然檢查3個地方分社和3個社屬報刊、企業等6個單位。據接近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透露,此舉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下令整肅,也是之前央視肅貪瞄向中央級媒體的延續。《人民日報》內部的貪污與腐敗也非常嚴重,中紀委在徹查《人民日報》的同時,也將暗查劉雲山的劣跡。《東方日報》引述的分析指出,中紀委高調宣布檢查人民日報社相當罕見,顯示人民日報內部存在貪腐問題,而檢查工作部署傳達王岐山講話,表明王岐山對此曾有批示,意味著中央將持續整肅中央級媒體。劉雲山是否能躲過這一波反腐風暴,人們正拭目以待。

劉雲山借《人民日報》發威 屢次向習近平公開叫板

2013年12月27日,大陸《新浪財經》、《中國企業家雜誌》、《中國經營報》等財經方面的權威性媒體均轉載《華夏時報》的一篇標題為「兩壟斷央企成碩鼠最多企業 專家稱具天然腐敗性」的文章。此文強調: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江澤民當政時期坐大的中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至今壟斷地位所向無敵。中國移動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已經不是秘密。

在習近平將打擊火力指向江氏家族之際,江綿恆通過這種在《人民日報》露頭的方式, 釋放江家未受影響的信息,當然此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劉雲山操控的《人民日報》公然為江氏站臺,在江澤民情況不明、長期無法直接露面的大背景下,將處於不利傳聞中的江澤民兒子利用這種可憐的不能再可憐的小新聞的方式推至前臺,意思無非是想表明:再小的事情,只要是它江家的事,再小都可以登上《人民日報》, 通過這種方式來凸顯江家的影響力,同時也是在宣告江綿恆安然無恙。在同屬江系的周永康的高級跟班們頻繁落馬之際,傳遞江派仍能興風作浪、老子還在、小的們別怕之意。

但是無論江澤民集團及手下怎樣掙扎,真正明白的人誰還看不出這場無硝煙戰爭的終極走向呢?五大權在握的習近平步步蠶食的策略不斷擴大戰果,江澤民被擒只不過是一個時間問題罷了,習近平不可能放過江澤民,因為對於兩次逃過江氏集團策劃的暗殺陰謀的習近平而言,如果江澤民集團不倒,他一天安穩覺也沒法睡了,別說他自己,他全家的性命都面臨極大的危險。

中紀委徹查《人民日報》 劍指劉雲山

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親自下令,部署 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專項檢查。新一波反腐風暴將持續席捲中央級媒體,繼中央電視臺肅貪之後,再整肅中共重量級「喉舌」的官方媒體《人民日報》。

公開報導稱,人民日報社近日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部署近期專項檢查有關工作。中央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組長蒲增繁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兼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會議。

報導指出,會議傳達學習王岐山和中央紀委領導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精神,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專項檢查工作作出部署。檢查將分成兩個組開展,分別由蒲增繁和閻曉明帶隊,成員由紀檢監察、財務審計、組織人事等部門選派的六級職員以上領導幹部組成,共檢查3個地方分社 和3個社屬報刊、企業等6個單位。

檢查的主要內容有:維護黨的政治紀律,遵守新聞宣傳紀律的情況;貫徹執行新聞從業管理規定,防止有償新聞、新聞敲詐等不 正之風情況,以及選人用人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情況等。報導稱,蒲就做好檢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包括要把這次檢查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要牢牢把握檢查的目的、內容和要求,突出重點,聚焦問題;要切實做好事前、事中、事後的各項工作;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和保密紀律,廉潔自律等。

在此之前,央視地震不斷,尤其是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以及著名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調查最受矚目。外界分析認為,在央視與《人民日報》被清洗之後,劉雲山已經無處發力,他被擒拿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