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西非旅行來往廣泛 歐洲埃博拉病例或增多(圖)

發表:2014-10-09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自當前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境內的西班牙首次出現感染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歐洲主管Zsuzsanna Jakab稱,歐洲風險還很低,西歐地區對埃博拉等病毒傳染的準備措施在全球範圍內也是最好的。但Jakab也說,像西班牙已發生的這種病例和類似事件未來很可能也會發生。

Jakab 說:「未來出現這樣的病例絕對不可避免,因為歐洲與暴發疫病的國家有廣泛的旅行往來。」

世衛組織權威顧問皮奧特教授也說,他對西班牙護士感染埃博拉病毒一點不驚訝。皮奧特教授說,甚至是極微小的動作,比如揉眼睛,也可能導致感染。

同時,西班牙官員說,第二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護士助理在馬德里(Madrid)醫院裡已置於觀察之下。其同事因為照顧兩名在西非傳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傳教士牧師,被傳染並去世。尚不知道,這第二名護士助理是否也照顧過這兩位牧師。 

受感染的護士助理是第一個在西非爆發區外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據悉,她在週三的病情穩定。 

這名受感染護士助理的丈夫也正在卡洛斯三世(Carlos III)醫院接受觀察。另外曾經前往奈及利亞的兩人,一名護士和一名西班牙的工程師,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正常)。 

西班牙當局正在研究如何護理這位被感染的護士助理。他們還監測了50個接觸過她的人,以及前往兩個牧師葬禮的人。 馬德里衛生部門也面臨不遵守協議,及對醫護人員處理埃博拉病毒準備不佳的指責。

獅子山埃博拉患者橫屍街頭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獅子山掩埋小組由於危險津貼不足,在本週開始罷工,致使埃博拉疫情遇難者屍體在獅子山街道上到處都是。

獅子山廣播公司(Sierra Leone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最先在10月8日報導了罷工。獅子山國家衛生部發言人Sidie Yahya Tunis說,美聯社所描述的情況「非常令人尷尬」,並堅持認為有足夠的錢可支付工人。他答應在週三之後提供更多信息。 

週三,在電臺的早餐時間節目中,衛生部副部長瑪蒂娜•拉赫曼(Madina Rahman)說,罷工已經「解決」了,儘管罷工主辦方沒有達成目的,但確認一切都結束了。 

拉赫曼說,被耽誤一個星期的危險津貼早已存入銀行,但沒有按時發給埋葬小組。 她說:「衛生部要調查,這些衛生工作者為什麼被耽誤收到津貼。」

就目前的爆發而言,獅子山掩埋隊被要求收集埃博拉病患在家裡和醫院死亡的屍體,而不是收集那些在街頭死去的病患。他們工作時,穿著多層服裝,並配有護目鏡、靴子、手套、頭罩,以防止感染。

本週,因為一個裝滿醫療裝備和床墊的集裝箱停放在港口已超過一個月,獅子山政府面臨批評。

埃博拉或給西非造成330億美元經濟損失

世界銀行週三在其對埃博拉疫情潛在經濟影響的最新評估報告中警告稱,這一疫情的蔓延可能給西非國家造成多達3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世行在週三的報告中表示,預計埃博拉疫情的經濟影響將被最初估計的更加廣泛和嚴重,目前還遠不能確定疫情能否在年底前得到控制。如果這一病毒在未來幾個月內得不到控制,那麼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將有可能出現嚴重的經濟萎縮。

獅子山是埃博拉嚴重疫區的三個西非國家之一,和賴比瑞亞一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獅子山埃博拉疫情確診患者達2100人,超過600人死亡。

但全球衛生官員說,兩個國家實際的病例和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爆發於今年3月的埃博拉疫情,已經造成3400多人死亡,已有將近7500個被證實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但官員們說在現實中這一數字可能會更高。

西非國家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是重災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