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德國的講話被中共官媒封殺(圖)

作者:孫琦驍 發表:2014-10-1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3日訊】10月10日,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答有關香港「雨傘運動」的記者提問時,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改變。李克強的這種表述迥異於此前中共官媒的論調,遭到中共官媒的一致封殺。

李克強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言論遭封殺

10月9日,李克強抵達柏林,開始對德國進行訪問。10月10日,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召開記者會。

在回答記者有關香港「雨傘運動」的提問時,李克強稱,自香港回歸後,中共政府關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變,也不會變化。他相信港人有智慧、港府有能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護外國投資者的權益、港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

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並沒有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次李克強突然強調「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迥異於此前中共官媒在香港問題上的論調,頗出乎外界的意料。

李克強在德國關於香港問題的講話遭到中共官媒的一致封殺,《人民日報》、《新華網》、《人民網》和中共央視等都沒有進行報導。

中共官媒對香港「佔中」的定性不斷升級

9月28日,香港「和平佔中」正式啟動,並迅速演變成「雨傘運動」。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官媒連發文章,對香港「佔中」的定性不斷升級,極力營造出一派1989年「六‧四」前的肅殺氛圍。

其中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從10月1日至10月7日,連續7天發表19篇有關批評香港「佔中」的文章。

10月2日的評論員文章聲稱,香港學生和市民的和平「佔中」是「非法集會」,對「香港法制傳統」造成衝擊,對「香港社會秩序」產生「擾亂」。

10月3日的社論聲稱,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是「鬧事」和「煽動非法集會」,中共人大的決定不可以更改。

10月4日的社論使用了更加強硬的措辭,不僅將「佔中」稱作「顏色革命」、稱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是「白日做夢」,更加明確發出威脅信號,稱香港可能會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

10月11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一篇署名評論文章,多次以「動亂」形容已經進入第14天的香港「佔中」示威抗議行動,進一步刺激香港局勢。

李克強訪英簽訂的聯合聲明層遭「冷處理」

6月10日,在江派的運作下,中共出臺香港白皮書,改變「一國兩制」的定義,不僅激起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也遭到國際輿論的譴責。

倫敦當地時間6月17日,在李克強訪問英國的第二天,中共政府和英國政府發表《中英聯合聲明》。

聲明稱,中共政府和英方認為,「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和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聲明中沒有提及香港白皮書。英國方面也沒有主動對香港白皮書表示譴責。

從北京時間6月17日開始,中共黨媒《新華網》就對李克強訪英做出大幅頭條報導,一直延續到18日。按照中共外交慣例,對《中英聯合聲明》的報導本應放在頭版頭條,但該報導的呈現位置卻在《李克強:大力推進中英核電、高鐵等領域合作》的大頭條之下一個不顯眼的地方。幾個小時之後,這條報導更是從《新華網》的首頁消失。

不僅《新華網》對這條新聞進行了「冷處理」,其他中共官媒,如《中新網》等,首頁重要位置均不見此消息。

此次李克強就香港問題再次發出和江派不一樣的聲音,且其言論遭到中共官媒封殺,凸顯中共高層的分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