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這麼吃防癌又護肝 (圖)

發表:2014-10-14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盤點西紅柿三大保健功效

護心保肝

番茄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維生素等,對肝臟、心臟等器官都具有營養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護心之作用。肝病患者及心臟病人應把番茄列入自己的食譜中。

防治癌症

番茄的防癌抗癌作用應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番茄中的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它在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的顏色越深,其含量越高。美國和義大利的研究表明,番茄紅素的抗氧化作用要比我們熟知的β—胡蘿蔔素還要強。

這種物質能夠縮小腫瘤體積,延緩癌細胞擴散進程,因而番茄被稱為「抗癌能手」。它可用來防治前列腺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子宮頸癌以及皮膚癌等。

美白祛斑

番茄中的大量纖維素,能夠促進腸道內容物的及時排空,有利於各種毒素的排出,以發揮養顏美容的作用。此外,番茄中豐富的維生素C,也具有祛除皮膚色素及美白肌膚的作用。故常吃番茄可以排毒養顏、祛斑美容。

西紅柿咋吃有助防癌又護肝

1.番茄汁飯生津又護肝

製作方法:先將洋蔥、蒜頭分別洗淨,入鍋炒出香味,加入番茄醬和水,倒入大米,煮熟即成。這種飯不但有特殊的清香,還具有護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等作用。

2.西紅柿一定要先炒再熬湯

西紅柿雞蛋湯可謂是家常菜中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不僅製作方便,而且營養豐富。一般家常製作西紅柿雞蛋湯有以下兩種方法:

做法一是將西紅柿洗淨切成塊,雞蛋在碗中打勻。起油鍋,將西紅柿塊倒入用鍋鏟壓碎;翻炒成西紅柿泥狀;加入水,待水沸騰後,先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內,切記蛋液要細細地打螺旋倒入,這時不要攪動湯,待雞蛋成蛋花狀後再緩緩把蛋花攪勻;西紅柿雞蛋湯即成。

做法二是將西紅柿洗淨切塊或片,雞蛋打勻;鍋中加水,生薑切碎一起煮;水開後加西紅柿,再開後,勾芡,轉小火把雞蛋倒入,加少許鹽,關火(關火前可點入幾滴香油),西紅柿雞蛋湯即成。

第一款做出來是濃湯西紅柿,第二款是清湯西紅柿,這兩款湯,不僅口味有很大區別,營養上也有所不同。濃湯西紅柿是將西紅柿過油先炒,這樣更利於西紅柿中的脂溶性營養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紅素。番茄紅素對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還有保護心血管、延緩皮膚衰老、增強免疫力等功效。清湯西紅柿含油脂較少,更適合血脂較高的人群。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