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結果揭曉(組圖)

作者:張正、柳笛 發表:2014-10-1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頒獎禮(攝影/柳笛)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柳笛紐約報導)10月12日,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紐約曼哈頓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最終的決賽,許多東西方觀眾慕名而來,隨著選手們的精彩表演,觀眾席裡不斷發出熱烈的掌聲、喝采聲,氣氛熱烈,從觀賞舞蹈的過程中也不斷體驗到中華文化所蘊藏的內涵,以及想要傳遞給人們的信念。

3天中,來自世界各地的90名選手們表演的節目,多取材中國古代人物和歷史故事,有的表現女子的溫柔秀美,有的展現男子的忠義剛強,選手們通過這些劇目來表達中國傳統文化的「仁、義、禮、智、信。」

在今天傍晚比賽結果揭曉後,在比賽現場也舉行了頒獎,在頒獎前,十位前五屆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部分金獎得主進行了非常精彩的中國舞的身韻、身法的表演,帶給觀眾們一個驚喜,把觀眾們喜悅的情緒帶向高潮。

中國舞深層體現 刻畫人物內心感受

評委陳永佳認為,這次大賽的整體水準比歷屆都要高,選手們不僅在中國舞的身韻、身法的技能有大的提高,而且都能注重用身韻、身法的技能來表現人物的心理變化,不是僅僅為表現技巧而表演。這樣非常傳統的中國舞表演,東西方人士都喜歡看。大賽對中國舞在全世界的傳播和得到認同,將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之一的林孝紘是上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冠軍,她認為,當技巧等基本功達到一定的水平後,演員還得學會在一個中國舞舞蹈劇目中,表現人物的不同情緒,刻畫不同的感受等,要求會更高。

青年男子組銀獎得主之一的陳俊丞說,「我感覺今年有比較大的突破,」 陳俊丞表示,自己以前側重於技巧的展現,把高難度技巧變成表演劇目中的「一個個亮點」,現在感覺要把劇中人物的心理刻畫與技巧融合在一起,注重人物的刻畫,將他感受到的人物心境通過中國舞的技藝傳遞給觀眾,不刻意追求技巧,反而展現的更好

參與中國舞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黃景洲在談到得獎後的希望時表示,希望在全世界有更多教中國舞的藝術院校出現,讓更多的人來學跳中國舞,讓中國舞成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都喜歡的舞蹈。

今天來觀看決賽的還有多名選手的家長,少年女子組銀獎得主之一饒德如的母親說,德如學練中國舞,吃了很多苦,但是收穫也很多,性格也變好了,原來有些自卑,現在沒有了。她還認為自己是負有責任的人。這個責任就是要通過參加中國舞的表演,來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除此之外,幾位金獎得主都表示,大賽為自己提供了一個表現和檢驗自己中國舞表演能力的舞臺。自己也從中學到了很多以前沒學到的東西。收穫很大。

少年男子組金獎得主之一的小林健司認為,參加這次大賽,不僅是對自己學練中國舞的成果的一次檢驗,而且從別的選手那裡也學到了不少東西,收穫不小。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之一的Eden Zhu在談到自己成功的經驗時也表示,在舞台上表演時,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不要去想很多別的事,就是把自己的水平較好的表現出來就好。

少年女子組、少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和青年男子組金、銀銅獎的獲獎選手名單如下:

少年女子組:
金獎:連旭,Eden Zhu。
銀獎:周書汀,饒德如。
銅獎:陳竺君,周依麗,周璽知,陳煥恬。
優秀獎:肖佳祺,蘇愉方,施逸謙,楊馥華。


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Eden Zhu(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Eden Zhu(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連旭(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連旭(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連旭(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饒德如(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饒德如(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周書汀(攝影/柳笛)


少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周書汀(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
金獎:李宇軒,小林健司。
銀獎:王柏元,巫昆璟。
銅獎:陳柏維,潘克岐,廖炎勇。
優秀獎:黃瑞輪。


少年男子組金獎獲得者李宇軒(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金獎獲得者小林健司(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巫昆璟(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巫昆璟(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巫昆璟(攝影/柳笛)


​少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王柏元(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
金獎:鄭道詠,陳佳伶,周曉,林孝紘。
銀獎:林桂宇,王一然,吳凱迪。
銅獎:陳超慧,林思楚。
優秀獎:黃琳捷,李可欣。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鄭道詠(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陳佳伶(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陳佳伶(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周曉(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林孝紘(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林孝紘(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林桂宇(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王一然(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王一然(攝影/柳笛)


​​青年女子組銀獎獲得者吳凱迪(攝影/柳笛)

青年男子組:
金獎:黃景洲。
銀獎:陳俊丞,楊德生
銅獎:李盈慶,孫讚,宋艾文,李寶圓。
優秀獎:李寶滿,李祥諝,林敬庭,黃柏翰,孫弘威。


青年男子組金獎獲得者黃景洲(攝影/柳笛)


​青年男子組金獎獲得者黃景洲(攝影/柳笛)


青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陳俊丞(攝影/柳笛)


青年男子組銀獎獲得者楊德生(攝影/柳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