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江澤民翻臉? 揭秘胡溫為何缺席中共建政音樂會 (圖)

發表:2014-10-16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喬安綜合報導)9月29日,中共在北京的大會堂舉辦了建政65週年「美麗中國光榮夢想」音樂會,中共七常委均現身音樂會,此外,包括江澤民、李鵬、吳邦國、李嵐清、曾慶紅、賀國強等中共元老均有出席。值得注意的是,胡錦濤、溫家寶卻未露面。

音樂會席上,江澤民與習近平挨著坐,習近平右手坐著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三常委;江澤民左手坐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三常委。習江兩大陣營涇渭分明。

胡溫的缺席引起了外界的高度關注與揣測,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發文透露了胡錦濤和溫家寶不出席那次音樂會是因為胡錦濤在音樂會前一天的一個所謂「老同志生活會」上面斥責江澤民,與江澤民撕破臉。

為對中共建政65週年表示慶賀,在中共元老宋平和萬里的提議下,9月28日中共當局安排了歷屆退休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召開了一個「老同志生活座談會」。

胡錦濤對江澤民提出的批評

座談會上胡錦濤批評江澤民違背5項原則,使得相關工作受到無形壓力和干擾。

第一,江澤民違背政治上的承諾和承擔;第二,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組織原則;第三,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章程紀律;第四,江澤民違背中共元老的勸導和意見;第五,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決議。

文章還揭示,胡錦濤在會上曝光江澤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後,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則和政治局內則。

文章舉了3個例子:第一,江澤民把「重要政策、措施推行」需獲全體常委3分之2多數同意改為「全體常委贊成」;第二,江澤民把「重要議事事項的決定需獲全體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多數同意」改為「3分之2多數贊成」;第三,江澤民把「政治局常委、委員人事變動的決定需獲全體常委、委員的3分之2多數同意」改成「需獲全體常委贊成」。

胡錦濤還曝光說,江澤民採取的手段是:在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前,先和部分政治局常委(具體人員未提及)通氣,隨即在會上進行表決,推到原內則。
結果,新內則使得中共常委會和政治局內部山頭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臺後即夭折停頓,因而喪失一連串良機。

胡錦濤在會上提議習近平中共中央,本著求真務實立場,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宋平也曾斥江澤民不安分

港媒曾報導,江澤民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時,遞交了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 的信函,試圖繼續干政,信函遭到中共元老的反對,被原封不動地退回中辦。

宋平與前中共人大委員長萬里曾對江澤民的不安分予以斥責,二人聯署一份題為《學習和共勉之》的「致退離休老同志倡議書」,向江澤民的「老人干政」提出「六不要」。

胡錦濤拒絕與江澤民「和好」

文章稱生活座談會上,充滿了火藥味。會議結束後,胡錦濤4次迴避與江澤民「和好、團結」。

9月28日生活座談會結束,老官員集體合影,胡錦濤以「已經退了休了,繼承傳統吧」為辭,讓宋平在中間,避開與江澤民並列中間合影。

會議結束,相互握手,朱鎔基提議胡錦濤、江澤民握手言和,胡錦濤走上一步說:「大家都不要刻意、勉強,也沒什麼意思,面尷尬。」

9月29日,胡錦濤以有些私事需要處理請假,故意缺席十一文藝晚會,當晚在中共中央招招待會近2小時,胡、江未有互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