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驚魂 豪華游輪被禁止登岸(圖)

發表:2014-10-18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達拉斯實驗室工作人員,因曾接觸過美國首例本土染埃博拉並死亡的患者,在貝里斯(Belize)海岸邊一艘嘉年華游輪(Carnival Cruise)上被隔離。 而這艘游輪的4千名乘客,也被島國貝里斯政府拒絕登岸。

貝里斯海岸警備隊沒有讓船靠岸或請乘客下船。據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珍•帕薩基 (Jen Psaki)表示,雖然這名身份不明的女子並沒有表現出感染症狀,但也正被監測中。她是一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正在尋找的接觸過托馬斯•埃里克•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的人。當時鄧肯被確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接受了至少兩名護士護理後,於10月8日死亡。這兩名護士助理均被傳染,正在接受治療。

實驗室工作人員在游輪上被隔離

帕薩基在一份聲明中說:「從10月6日開始,這名員工一直在自我監測,包括進行日常體溫的檢查。但是,從採集死者病患的體液樣本至今已有19天,這名員工並沒有出現發燒或表現出感染後的任何症狀。」

她表示,醫生在船上一直監測該名員工,以確認她的健康狀況良好。她和一位旅伴依然自願待在一個被隔離的船艙裡。

嘉年華郵輪服務人員說,CDC週三聯繫公司,通知他們一名與鄧肯標本接觸過的乘客可能上了船。 

郵輪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目前,這名乘客沒有表現出任何感染的症狀或跡象。自從她接觸實驗室的測試樣本至今已有19日,她被CDC認為風險非常的低。現在,這名乘客仍然在船上被隔離,並被視為未有對任何乘客或工作人員造成危險。我們需要重申,這名乘客沒有被傳染的症狀,並被很謹慎地隔離。我們和CDC密切聯繫,以確保這個時候,這名乘客按照適當的操作過程在船上被隔離。」 

有關官員說,這艘嘉年華游輪於10月12日離開德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Galveston)。這名實驗室工作人員沒有與鄧肯有過直接接觸,但可能接觸了收集鄧肯的臨床標本。當時,這名實驗室工作人員被留在郵輪上,疾控中心要求參與治療鄧肯的所有醫務人員進行自我監測,但沒有限制旅行。這是最新的主動監測的要求。 

貝里斯政府不允許游輪乘客登岸

目前,美國國務院還沒有證實這艘郵輪的位置和運營者。但貝里斯(Belize)媒體報導認定,這是一艘叫「嘉年華魔術」(Carnival Magic)的郵輪,並說,當島國貝里斯政府得知一名可能曾暴露於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院工作人員登上了郵輪,這艘郵輪就被保持離岸。該政府要求,無論是船上的醫護人員還是4,000多名乘客,都不允許登岸。

貝里斯政府在發表聲明中說:「貝里斯政府確認,這艘郵輪上沒有乘客可以涉足貝里斯,但我們仍然與美國官員保持密切聯繫。我們仍然堅持認為,即使存在最小的疑問,我們也會確保貝里斯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這份聲明補充說,這名乘客被「認為非常低風險染上埃博拉病毒」,但「不管怎麼樣,出於謹慎考慮,貝里斯政府決定不請求美國援助,而會通過菲利普•戈爾德松國際機場(Phillip Gold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疏散乘客。」

在美國醫院護理鄧肯的兩名護士範尼娜(Nina Pham)和安貝爾•文森(Amber Vinson)被確診為感染埃博拉病毒。10月16日,範尼娜被飛機送往美國馬里蘭州貝塞斯達(Bethesda)國家衛生機構(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facility)進行治療。而得到CDC官員建議曾搭乘克里夫蘭飛往達拉斯國內航班的文森有一點低燒,她正在亞特蘭大艾默裡醫院(Emory Hospital in Atlanta)接受治療。 

在西非,埃博拉病毒已造成4000多人死亡,大多數死亡者侷限在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這三個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