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天蔽日場面壯觀 數萬八哥返回英國過冬(圖)

發表:2014-10-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報導,成千上萬隻八哥在天空中飛舞,形成了一道道奇異、壯觀的景象。攝影師歐文-漢弗萊斯拍下了這樣一組難得的珍貴照片。


格里特納上空被八哥群遮蓋得一片黑暗,景象十分壯觀。


八哥的隊伍非常整齊,而且還會不時地形成某些特別的隊形

近日,成千上萬隻八哥返回了蘇格蘭邊境小鎮格里特納。格里特納上空被八哥群遮蓋得一片黑暗,景象十分壯觀。從表面上,這次飛回的八哥數量成千上萬,但事實上八哥已被列入英國最瀕危的物種之一。

一般認為,八哥會因為安全、取暖以及相互交流等原因而習慣群居生活。它們往往會成群成片地出現在天空中,他們的隊伍非常整齊,而且還會不時地形成某些特別的隊形。八哥為什麼有如此的組織性,它們的飛行為什麼會如此流暢,它們是靠什麼來進行組織和聯繫的?這些問題至今仍是個謎。


八哥將在這裡度過嚴寒的冬季

英國的八哥數量為什麼會越來越少,這也仍是一個未解之謎。許多人認為,這是由於化肥和農藥的濫用所造成的。自上世紀70年代起,此外,牧場或草原的新型管理方法也間接造成了鳥類無以為食。


傍晚的八哥群

每天傍晚,八哥在棲息之前,它們會成群結隊地在天空中飛上扑下。天空中是黑壓壓的一片,遮天蔽日的場面十分壯觀。對於鳥類愛好者來說,他們最佳觀測時間就是每天傍晚天黑前一個小時左右。


它們會一直會呆到次年春天

成群的八哥會在這裡聚集。它們會一直會呆到次年春天,天氣轉暖後才開始慢慢離開。它們有的是再次遷徙到國外,有的是則是留在英國繁衍後代。


規模龐大的八哥群

八哥大多以群居生活。有的八哥群規模相當可觀,估計數量可能達到200萬隻。當然,這麼大的八哥群現在在英國很難看到。據觀測者介紹,在英國布萊頓碼頭,每到黃昏,那裡大約會有4萬隻八哥聚集在天空中飛舞。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