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NURAGHE文明(組圖)

發表:2014-10-26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撒丁島在義大利歷史上有重大影響。該島顯著的特點是努拉吉(nuraghi),這是一些用取自死火山的巨大玄武岩塊未加任何黏合砌成的截頂圓錐體建築(據說現有7,000例),建於史前時期。

大多數努拉吉很小,但有少數努拉吉顯然是用作堡壘。在多爾加利(Dorgali)附近還有一個努拉吉村莊,發現了約80座建築物的遺蹟。專家認為努拉吉的歷史約在公元前1500∼前400年之間。

撒丁島上的卡利亞里省(Cagliari)的巴魯米尼(Barumini)努拉吉建築群是保存最完好的努拉蓋建築樣本,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將整個努拉吉村認定為世界遺產。

因為這個區域的努拉吉建築代表以新穎的、令人驚嘆的方式使用史前島上材料和技術的能力,也代表了人類當時適應經濟和環境條件的非凡能力。

這裡的努拉吉石頭建築群也是撒丁島規模最大的。它的起源還有許多謎團,就像它的建造者一樣,是歷史上最神秘的文明之一。

參觀者不僅能看見一種簡單的、非常古老的觀景塔,而且可以通過整個村莊的遺址追溯數千年的歷史。

努拉吉文化最重要的兩大表現是青銅雕像(bronzetti)和巨大的石雕的製作。島上到處都有製作青銅雕像,這成為撒丁島分布廣泛的重要金屬文化的一種明顯標誌。

而巨型石雕中的最傑出代表當數Monte Prama的巨型雕像群了,可追溯至公元前10到8世紀之間,靜靜地聳立在西尼斯半島中部的一塊大墓地附近。這些巨型石雕於1974年偶然被發現,當時已然坍塌成碎片,經查驗,這些碎塊分屬於44座雕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