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暗戰香港(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4-10-27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十月十六日出版的香港《動向》月刊有一篇「習近平調整香港政策」的文章,披露許多中央高層的內幕,包括在胡錦濤時代成立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用「協調」而??不是「領導」,就是胡錦濤為了反制當時出任組長的曾慶紅,不給他太大的權力。習近平為代表的紅二代認為「610白皮書」是「借港亂習」,把張德江比喻為「暴恐分子」。江澤民派繫在香港有很大利益與力量,梁振英與香港土共如果捲入習江鬥爭,是禍是福,要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10月20日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不提香港的雨傘革命。似乎要表示它不在乎香港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從大抓支持雨傘革命的中國民眾,就知道北京十分擔心它對中國的影響,因此不想為它做反面宣傳。北京當然希望雨傘革命早點收場,但是又不願意爆發流血事件給11月北京舉行的APEC峰會帶來危機。

在四中全會召開前夕的10月19日,在接受亞洲電視國際臺訪問時,梁振英卻再次危言聳聽,說香港的雨傘革命「有外部勢力參與」,「從不同國家來自全球各地」。20日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聲稱反對公民提名是防止低收入市民主導政治。

梁振英選擇這個時候說這些,無疑是說給參與四中全會的中央委員們聽??。外部勢力的說法最能刺激中共高層的神經,從而取得他們的支持;反對窮人政治則是爭取財團的支持。梁振英企圖以此換到讓他可以放手大干,至少不會因為他在9月28日夜裡莽撞的鎮壓而被犧牲。但是全會沒有譴責雨傘革命應該讓梁振英十分失望。

雨傘革命怎樣解決,難題踢到香港特區政府身上,尤其特首梁振英身上。以梁振英的狼性,如果不是北京阻止,他早就大開殺戒了。在出動黑道與幾度恐嚇清場無效後,他只能讓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學生對話。雖然10月21日第一次對話沒有取得共識,但是彼此對抗的氣氛有所緩和。顯然林鄭得分而梁振英失分。

雖然北京對香港的文宣十分強硬,甚至一再恐嚇,但是行動並非如此,這種詭異的情況顯示中共高層的分歧。

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雖然對香港態度強硬,包括6月10日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暗示中央可以收回「一國兩制」,還聲稱人大的決定「不可撼動」;但是習近平卻在9月22日接見香港一批富豪,包括梁振英的對頭李嘉誠,表示中央對香港方針政策沒有變亦不會變,其中包括「支持香港推進民主發展及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四中全會提到香港的,也是「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如果注意到白皮書的發表選擇在6月10日,中國有一個惡名昭著的「610辦公室」,即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的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那就不是一般性的巧合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歸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領導,而張德江與劉雲山都是江澤民派系的干將,他們把香港的「佔中」當作邪教?

更怪異的是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在雨傘革命爆發後的10月3日突然解禁了610辦公室,迫害法輪功內幕因此可能被曝光。習近平是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這個決定是習近平作出的?而四中全會所宣布的全會審議並通過被開除黨籍的李東生,就是身兼610辦公室主任的公安部副部長。從這些蛛絲馬跡可以看出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繫在香港的暗中角力了。

十月十六日出版的香港《動向》月刊有一篇「習近平調整香港政策」的文章,披露許多中央高層的內幕,包括在胡錦濤時代成立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用「協調」而??不是「領導」,就是胡錦濤為了反制當時出任組長的曾慶紅,不給他太大的權力。其後相繼出任組長的是習近平、張德江。因為香港涉及高層不同集團的巨大利益關係,因此鬥爭十分激烈。

文章透露,習近平為代表的紅二代認為「610白皮書」是「借港亂習」,把張德江比喻為「暴恐分子」。江澤民派繫在香港有很大利益與力量,梁振英與香港土共如果捲入習江鬥爭,是禍是福,要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而值得注意的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表現,他是協調小組副組長。我注意到他的一些講話比較泛泛,顯然將是未來可能出來收拾殘局的人選。

香港的民主力量應該充分利用中共高層的矛盾,以靈活的策略爭取抗爭運動的最大利益。再說一遍,是利用而不要被利用。

来源:臺灣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