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專家:中國埃博拉新藥決不能用!(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0-29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產埃博拉新藥日前被運往非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致命病毒埃博拉已經從非洲擴散到美國和歐洲,人人聞之色變。英美等國對此進行了大量的援助與支持,但中共卻極為消極,不僅捐款吝嗇遭到聯合國譴責,研製的藥物也飽受質疑。

專家:中國埃博拉新藥是一個巨大黑洞

日前,中國企業四環醫藥針對埃博拉病毒研製的藥物「jk-05」已被運往非洲疫區,但分析指出,四環醫藥生產的這種「jk-05」決不能被用於身在幾內亞、賽拉利昂或者賴比瑞亞的病患者身上。

「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稱,部分專家對於「jk-05」是否能夠在短期內投入使用仍存疑慮。理由之一是,中國沒有埃博拉病毒的活體樣本可以研究,進口病毒活體到中國以供研究是受到禁止的。

此外,漢堡貝恩哈德諾希特熱帶病醫學研究所病毒中心專家施密特-卡拉瑟特(Jonas Schmidt-Chanasit)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多次強調,沒有檢測數據的項目絕對不能用在人的身上,「決不可以!」「必須反對!」

施密特-卡拉瑟特表示,這種來自中國的埃博拉藥物,除了從媒體上或者中方通告中寫到的以外,沒有任何可以自由獲得的、在國際學術界獲得認可的、通過質量鑑定的文獻。

施密特-卡拉瑟特指出,外界沒有任何有關這種藥物的檢測數據,學術資料庫中也沒有。「是進行了細胞培養呢,還是讓猴子感染病毒,再用該藥物進行了治療,或者是在小白鼠身上進行了測試?」

施密特-卡拉瑟特表示,「jk-05」可以說是秘密研發的一種藥物,一種完全不公開的,徹頭徹尾的試驗性藥物。「這樣的研發成果必須在高端雜誌上發表,讓學術界可以得到有關資料,這樣才能作出評估。」

中共捐款吝嗇 聯合國公開表示不滿

對抗埃博拉,中國不僅研發的藥物不符合國際標準,捐款也極為吝嗇。

10月22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刊文說,聯合國在繼續指責富裕國家沒有全力援助全球抗擊埃博拉運動的同時,也批評中共和中國的億萬富翁沒有給予足夠的支持。

中共曾經承諾,將向聯合國的埃博拉援助基金再捐3400萬美元,但是這筆錢一直沒有到位。在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HCA的援助資金中,美國的捐款達到三分之一,但來自中國的捐款卻不到2%。

為回應聯合國的指責,中共當局於21日向聯合國的埃博拉援助基金捐則200萬美元,與美國此前捐贈的2億多美元形成鮮明對比。

中共消極援助埃博拉 原因何在?

據世衛組織最新消息,截至10月23日,全世界累計出現埃博拉病例10,141人,死亡4,922人。病患分布在幾內亞、賽拉利昂、賴比瑞亞人、奈及利亞、塞內加爾、西班牙、美國及馬里八個國家。

埃博拉病毒是人類目前已知的危險程度最高的病毒之一。如果按照病毒危險程度分級,埃博拉病毒為四級,而愛滋病病毒僅為二級,曾在中國大肆傳播的SARS病毒勉強可算三級。

作為非洲的主要投資者,面對如此恐怖的埃博拉病毒,中共的援助態度為何如此消極呢?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在世界發生了一些大的災難的時候,它所扮演的角色是無足輕重的,它所付出的也是杯水車薪的,但是對於共產國家以及極權專政的國家,它是非常慷慨的,比如北韓、當年的紅色高棉,它都輸出了大量的金錢,因為中國所有的援助建立在支持它獨裁政權的基礎上,而不是真正為人民福祉的基礎上去進行援助。」

時政評論員伍凡則認為,中共不積極援助的一個原因,可能是想利用這個事情來削弱歐洲,削弱美國,而讓自己可以獨大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