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臨近 中共瘋狂抓捕維權人士(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0-30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日前,中共在北京一家餐館抓捕了七位正在聚餐的維權人士,其中兩人已刑事拘留。據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這是當局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在北京召開前夕,加緊對維權人士的打壓。據瞭解,從前幾個月前,當局就開始對維權人士打壓。

據海外維權網消息,25日大陸的維權人士陳兆志、馬新立、郭旭舉(岩高)、賈希平、泉健虎、王老闆和天津學生李新國等七人,在北京朝陽惠新西街吃飯聚會時,遭到中共警方的突襲抓捕。據悉,馬新立已遭警方刑拘,被關押在朝陽看守所。郭旭舉當夜在被警察敲門時,從家中逃往外地,餘下各人下落不明。

維權人士李英之在網上發出信息說:「據參加週六晚在北京朝陽惠新西街聚會的賈希平說,當晚參加聚會的有7人:陳兆志,馬新立,郭旭舉,賈希平,泉健虎,王老闆和天津學生李新國。至此48小時過去,馬新立已被確證關入朝陽看守所,郭在當夜被警察敲門時逃走,賈與陳老師手機一直失聯,泉健虎一年前的手機已是空號,余二人無聯繫方式。看來這幾人多被抓,不是傳喚,而是刑拘!吃個飯就被刑拘?這是公然踐踏最基本的人權!應當將非法執法者繩之以法!」

《看中國》記者對北京維權人士葉女士進行了採訪。葉女士表示:「馬新立和陳兆志已經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刑拘。10月1號以來當局已經抓了60名異議人士,都是同樣的罪名。現在四中全會結束了,形勢仍沒有任何放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知道當局害怕什麼。現在當局也不讓外界接觸馬新立,不知道他們的最新情況。」

維權網報導稱,26日早上,北京石景山魯谷派出所去敲郭旭舉家的門,郭旭舉逃走,並在後來發出信息說:「他們不給我手續,我就不開門,穿牆走了。謝謝大家!看看有哪些朋友方便的話,幫忙去看一下。我老婆孩子肯定受驚嚇不小。麻煩了,我現在外地,很不方便。」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看中國》記者表示:「中國大陸各地的維權活動人士,在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的同城聚餐。在吃飯的時候,大家探討社會與民生等問題,都是自發舉行,人數不限,沒有組織者。」

胡佳表示當局最近抓捕了很多維權人士,並且也有一部分維權人士被軟禁。他本人也從9月26日開始就一直被軟禁在家,維權人士新河也被北京密雲警方進行監視居住。

APEC臨近,北京安保持續升級。每個街道都有武警在荷槍實彈執勤,重要區域全範圍進行監控;進京人員要多次查驗身份證件,新的車輛限行通告再次發出。企事業單位放假,學校停課。維權人士多次遭到地方官員的毆打、被抓,也有被軟禁在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